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0月22日)

[摘要]阿里巴巴在英国开设了两个数据中心,进一步扩大其在欧洲的云业务。
      ·趋势洞察

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金融服务平台化、金融服务智能化是金融行业两大发展趋势

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表示:在云计算领域,金融业对行业云的需求量很大,特别是中小银行,金融云已经成为他们高效上云的模式,而根据信通院在今年3月份发布的《中小银行上云白皮书》,中国有数千家银行,尤其是很多没有核心软硬件系统的小银行,都有着对金融云的服务需求

霍锦洁认为,金融服务平台化、金融服务智能化是金融行业两大发展趋势。云计算是金融机构运用金融科技打造现代化运营的基础,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将实施云计算解决方案作为科技战略创新的第一步,这绝不仅仅是用在’非关键业务领域’,而是作为建立金融数字生态的核心。《IDC金融行业云计算白皮书》显示:到目前为止,在亚太区已有超过30%的银行类金融机构全面拥抱金融云策略,并把未来的能力、创新、引用和运营均考虑部署在云架构之上。另外,混合云未来将成为趋势:截止2018年,在亚太地区已经上云的金融机构中有80%采用混合云的模式作为新一代的运营模式架构基础。

·今日热点

阿里巴巴在英国新开两个数据中心,促进欧洲云业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在英国开设了两个数据中心,进一步扩大其在欧洲的云业务。这两家位于伦敦的新工厂是阿里巴巴在英国的第一家数据中心,将为该地区的商业客户提供全天候的安全和工程支持,并提供实时监控。

阿里巴巴云一位发言人表示,此举是阿里巴巴云部门向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扩张的一部分。这位发言人表示:“作为我们继续向欧洲和EMEA地区扩张承诺的一部分,我们还将在法兰克福和迪拜设立两个英国可用区。”“我们对选址的决定是受英国快速增长的客户需求推动的。”阿里巴巴表示,在一个地点拥有两个数据中心的好处是,当有灾难发生时,公司有能力恢复或维护关键的IT基础设施。

网宿科技发布公告称:将以2-4亿元回购股份

网宿科技正式发布关于回购公司股份预案的公告,公告称,网宿科技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为2-4亿元。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注销以减少公司注册资本。

公告称由于近期公司股价表现偏弱,不能合理体现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综合考虑公司长期员工激励计划,公司决定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这也是网宿科技自2009年上市以来,首次宣布股份回购计划。在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9元/股的条件下,按照回购金额4亿元计算,预计回购股份不低于4,444.44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826%。若按照回购金额2亿元计算,预计回购股份不低于2,222.22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0.913%。

·产品技术

IBM推出了多云管理工具:支持AWS、红帽以及微软

10月22日消息,据中国台湾地区媒体报道,近日IBM推出了多云管理工具(Multicloud Manager),此款工具的实际运作面,以私有容器云IBM Cloud Private为执行平台,并支持其他厂商的工作负载管理,包含AWS、红帽以及微软,让企业利用统一维运控制台,介接公有云及本地环境。报道称,提供混合云应用管理服务的RightScale,在2018年的研究指出,已有81%的企业开始采用多云架构策略。而因应多云战略,IBM近年也积极和VMware、红帽等厂商合作,扩大自家公有云的服务多样性。而IBM这一次推出了的多云管理工具(Multicloud Manager),让企业利用统一维运控制台,介接公有云及本地环境。

ARM推出新的物联网操作系统Mbed Linux OS

·市场动态

ARM将与Cybereason合作 开发强调安全性的物联网芯片

于2012年成立的网络安全厂商Cybereason近日宣布已与ARM达成策略联盟,计划把Cybereason的终端保护、侦测及回应能力嵌入ARM的Pelion IoT(物联网)平台。

Cybereason表示,未来该公司将在采用ARM Pelion平台的物联网装置上提供即时的AI威胁追踪能力与先进的行为分析,可望造福广大的物联网装置,不论它们是身处公用事业、能源、运输、物流或是联网建筑中,预计到2035年将能保护一万亿的物联网装置。ARM IoT服务的总裁Dipesh Patel表示,物联网装置的爆炸性成长替黑客开启了全新的攻击面,借由Pelion的装置管理服务与Cybereason技术,将允许客户了解物联网(IoT)装置的通讯模式、行为与活动,以便在恶意行动一展开就阻止它们。

联想成立慈善基金会 杨元庆:投入百万美元支持

三部委: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实施范围扩大

金山云携手能源企业快速上云 开启数字转型之路

微软(中国)在南昌启动微软云暨移动孵化计划

富士胶片AI技术研发基地“Brain(s)”正式成立

·投资并购

易安联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云安全服务将成常态

10月22日消息,亿欧此前曾报道的云安全服务商、中国云安全联盟CSA会员单位易安联网络,宣布获得广州海汇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级别A轮融资,方创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创始人杨正权透露,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产品开发、安全研究员团队建设和全国市场拓展,2019年将进一步扩大市场范围。

易安联网络于2016年开始持续投入云应用安全的研发,研发基于云访问安全代理技术CASB为基础的新一代云安全防护策略。此前,已完成了江宁科创、归一合伙等Pre-A轮融资。

云软件公司Qualtrics拟通过IPO 融资2亿美元

美光计划15亿美元收购英特尔在3D XPoint合资公司中的份额

Tiger Global最新风投基金募资37.5亿美元,将专注消费互联网、云计算和行业专用软件

·签约合作

三星与NEC合作研发5G基站 瞄准中国厂商被禁市场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三星电子和NEC已经达成协议,将联合开发5G移动通信基站。随着华为等中国竞争对手在扩张美国及其他主要市场遭遇阻碍,两家公司看到了获得市场份额的可能性。媒体了解到,此次合作将使两家公司通过分拆开发工作实现5G的加速发展。在5G的不同频段中,三星将负责高频段基站的研发,NEC则将负责低频段产品研发,双方将共享研发成果。另外,此次合作还涉及联合销售,两家公司将首先瞄准美国和日本这两个站在5G发展前沿的市场。

·科技趣闻

碳纤维可储存电能 可用于电动汽车车身

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查尔默斯理工大学(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最新研究表明,碳纤维可以作为电池电极,直接储存能量。这为电池形态提供了新的可能,未来碳纤维车身可以作为能源系统的一部分。 使用碳纤维材料可大大降低未来飞机和汽车的重量,比如客机如果想要使用电力驱动,就需要比现在的重量轻得多,而为了延长电动汽车单次续航的行驶距离,减轻车身重量也是至关重要的。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