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 Global最新风投基金募资37.5亿美元

[摘要]Tiger Global为其最新的风险投资基金募资了37 5亿美元,超过了其最初的30亿美元目标,成为今年同类基金中最大的融资之一。该基金是投资集团
Tiger Global为其最新的风险投资基金募资了37.5亿美元,超过了其最初的30亿美元目标,成为今年同类基金中最大的融资之一。该基金是投资集团Tiger的第11家风险投资机构,被称为Private Investment Partners XI,将专注于消费互联网、云计算和行业专用软件,以及中国、印度和美国的直面消费者的公司。在经过大约六周的营销之后,此次融资于10月15日结束。
221228yn685i

“我们相信互联网是这一代人的决定性经济主题,”该基金在其投资者资料中表示。“如果一个人的资产中没有很大一部分被分配给这个主题,我们相信会很难表现良好。”

渴望回报的投资者正涌入风险投资提供商,让更多成功的初创企业能够利用私人资金,而不是选择上市。根据最近的一项分析,美国科技初创企业在第三季度筹集的大部分风险投资资金来自1亿美元及以上的“超级融资轮次”,推动了美国风险投资资金增长17%至280亿美元。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中,美国有六笔交易的融资金额超过5亿美元,其中包括两笔10亿美元的融资:根据普华永道和CB Insights MoneyTree的报告,分别是软银对共享办公空间运营商WeWork的投资,以及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对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 Motors的投资。

数据提供商Preqin的数据显示,Tiger Global的融资是今年收盘的最高风险资本基金。此前最高的是两家中国基金:云峰III基金7月份以25亿美元收盘,而暾澜投资的雄安全球区块链创新基金4月份以16亿美元收盘。

然而,红杉资本也在6月份为期计划中的80亿美元全球基金融资了60亿美元。该投资集团由对冲基金先驱Julian Robertson的门徒Chase Coleman所创办,目前管理着大约260亿美元,其中最大一部分(大约50%)应用在风险投资业务中。

今年早些时候,Tiger Golbal的对冲基金部门收购了软银集团逾10亿美元的股份。现在该部门由Coleman和投资组合经理Lee Fixel和Scott Shleifer所管理,Fixel负责风险投资。

该公司的Private Investment Partnership基金已经投资了230多家公司,包括Spotify、Harry's、Warby Parker、Peloton、京东、Facebook、领英、Yandex、Mail.ru Group、Despegar、Ola和Flipar。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