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要查中国人的手机?360手机助力国人隐私保护

[摘要]10月18日,中国领事服务网发布了外交部领事司的重要通知:提醒旅美中国公民注意美国边境执法部门查验入、出境旅客电子设备。这则通知的起因
10月18日,中国领事服务网发布了外交部领事司的重要通知:提醒旅美中国公民注意美国边境执法部门查验入、出境旅客电子设备。这则通知的起因,是美国执法部门修正了自己关于检查出入境游客电子设备的规定。

根据该规定,美边境执法人员如对旅客产生其涉嫌违法犯罪的合理怀疑,则可对其电子设备进行升级搜查。查验手段包括要求旅客告知该电子设备应用程序密码、备份电子设备中信息并暂扣电子设备(一般不超过5天)等。

有美国当地媒体多篇新闻中,报导入境美国人员被检查到所携电子设备中有滞留、非法打工以及色情信息等,导致当事人被拒绝入美境甚至被起诉。

具体是怎么检查的呢?美国执法部门不仅会索要你的手机密码,还会要求你提供社交软件的密码,有网友笑称自己QQ80几个没有打开的老群被美国人翻了个遍。

美国政府的要求无可厚非,然而作为一个现代人,自己最隐私的设备就这样被一群大老粗翻来翻去,这绝对是让人不愉快的,毕竟每一个人都是没有犯罪记录的守法好公民,凭什么被要求像犯罪嫌疑人一样被检查自己的电子设备呢。

好在现在大部分手机都有隐私空间,访客模式和应用分身功能,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用户保护自己的。

小米手机提供了手机分身功能,输入特定的解锁密码,可以进入一个完全不同的手机空间,华为手机也提供了相似的功能,称之为隐私空间,不过二者的实现方式略有不同。此外,OPPO,vivo等知名手机厂商都有类似的功能,名称各不相同,但是功效类似。

以安全为重要卖点的360手机N7 Pro在这三件事情上的表现尤为出色。

N 系列的人脸识别功能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快捷、自然的手机和 APP 安全解决方案,360手机N7 Pro 的面部识别,可在锁屏状态下自动识别点亮屏幕者的身份。如非机主本人,所有推送消息内容将不在锁屏界面予以展示,充分保证用户的信息安全。全新的访客系统功能,可通过自定义通道快速进入,将访客界面与机主内容隔绝,这样一来,如果美国人还想要探寻我们的隐私,那么他们光要一个密码可不行。

360手机还和紫光国微合作推出安全U盾,安全U盾是物理硬件锁、国密二级认证芯片、EAL4 安全级别软硬件结合的技术。安全U盾将360手机的安全级别提升到了金融级别。

360 安全 U 盾的使用非常方便,仅需与手机绑定并设定一步认证方式,即可通过它来访问你的私密系统。平时轻巧便携,用时一插一拔,安全也可以如此优雅。

值得注意的是,如U盾丢失,将无法启用私密系统,请务必保管好U盾设备。 每台手机最多可以绑定两个U盾,建议绑定备用U盾,避免U盾丢失无法进入私密系统。

在私密系统中,你可以将重要的短信,联系人和图片存储起来,而基于安全U盾的加密则可以让每个人都高枕无忧。这种金融级别的安全系统,就算是美国政府也难以破解。

在私密系统之中,你还可以添加自己的应用,比如微信。自然会有朋友有问题,微信这种常用程序,放在私密系统之中,自然是有所不便,360手机N7 Pro当然考虑过这个问题,他们在提供了贴心的微信分身功能,常用的放外面,涉及机密的放里面。

随着手机安全策略越做越强,收益的始终是我们消费者。目前,360手机N7 Pro各个版本在京东均有售卖,其中珊瑚红色版本售价1999元起,安全U盾不单独售卖,和360手机N7 Pro一起搭配售卖,售价2299元起。

360手机 N7 Pro的全金属一体式中框由高精度的CNC工艺精雕而成,采用了先进的双阳极着色技术,耗费常规工艺五倍的着色时间,只为呈现喷砂质感的红色与陶瓷光泽的黑色。

核心配置上,360手机0 N7 Pro采用了5.99英寸2160×1080显示屏,搭载高通骁龙710处理器,配备LPDDR4X内存,后置1200万+200万双摄像头,前置1600万+200万双摄,电池容量为4000mAh。

为了自己的安全和隐私而战,买一台360手机N7 Pro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