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望海智慧物联引行业聚焦,惊艳亮相首届医院物联网大会

[摘要] 新医改方案的施行使医院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同时,数字化变革尤其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给各行业带来颠覆和重构。

新医改方案的施行使医院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同时,数字化变革尤其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给各行业带来颠覆和重构。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医院和医疗机构,面对大时代的召唤,引进智慧物联管理体系,势在必行!

10月19-21日,首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暨中国国际医院物联网产品展览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本次大会共吸引来自全国各相关政府及卫生机构管理人员、行业专家及工程师们等五千多行业同仁出席。

东软望海作为医疗机构卓越运营及医疗生态价值链管理的大数据服务商,携旗下“智慧物联”解决方案隆重亮相本次大会,同期“供应宝”降本增效全新升级服务发布,吸引了众多与会领导、专家和行业伙伴的关注。

群英荟萃 望海智慧物联引行业聚焦

三天大会,重点围绕医院物联网发展战略,医院物联网建设与运维,医院管理与健康大数据、智慧医疗、医院物流传输等内容进行多角度探索交流。

随着新医改政策的不断深入,取消药品加成、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和医用耗材价格,大大降低了医院的经营收入。医疗机构如何加强管理、增加合理收益,从传统粗放型管理向智慧化精细管理模式转型,成为行业最关注的话题。本次大会,望海带来借助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构建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引发行业内外专家的高度关注和极大兴趣。

图:智慧望海 物联无限

10月20日下午,“物联网技术在医院设备与耗材管理中的应用论坛”上,望海首席数据官、产品与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登高为与会专家同仁分享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演讲:《基于“智慧物联”的医院卓越运营模式探索》,首次面向行业详细剖析了 “智慧物联”及其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图:望海首席数据官李登高做主题演讲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李登高提到,现代医院和医疗机构亟待找到成本控制的可行方法及措施,实现医院资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成本预算、核算、内部控制等高效协同,提高医院及机构的综合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而基于望海多年积淀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产品,正是基于深刻的医院痛点洞察,结合当今主流技术,以物资管理为基础,以医疗物资为核心、全方位多维度连接医疗物资供应链的方方面面而打造的智慧医疗生态。

图:望海首席数据官李登高介绍望海智慧物联

李登高在会上介绍,智慧物联包含四个大方向:通过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技术进行的技术互联;供应链上全线“人、财、物“业务场景互联;医院、科室、供应商、生产商四大主体的角色互联;链接设备、软件、数据实施交付、驻场服务的服务互联。

物联网与移动技术的有机结合、大数据体系和数据监测,都促进医院决策、管理、执行等工作效率提升;优化上下游沟通、交易流程,降低沟通成本,促成紧密的生态体系。而基于智慧物联的产品、实施、咨询服务体系为信息系统注入了生命的温度。让产品更懂“医院”,更人性化,更贴心。

无论是新技术还是新产品,都旨在推动医院全流程、全数据的数字化转型,帮助医院降低人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医院及医疗机构“人、财、物”一体化智慧管理!

降本增效 供应宝聚焦优供全新升级

在联采、两票制、遴选等种种医改措施持续深化的当下,低价与优供的矛盾越发突出、政策监管与行业竞争越发激烈、库存占资及回款放缓等资金压力越发凸显,优供压力、资金压力、竞争压力,种种压力之下,供应商如何才能不被洗牌?

图:望海供应链事业部总经理张倩女士做主题演讲

10月20日下午,在“医用物联网技术应用新技术新产品论坛”上,就供应商关心的热点痛点问题,望海供应链事业部总经理张倩女士作《耗材供应链管理应用新实践》主题演讲,对外发布望海“供应宝”聚焦优供、降本增效全新升级服务,助力医疗供应商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

望海供应宝产品全新升级,从数据和行为两个方面对“优供”和“降低库存占资”进行了优化与改良。一方面提供360度运营数据向供应商输出数据报告,通过对供应商在订单响应速度、及时全量交货、入库率、发票核对准确性、证件及时性、证件正确率、服务评价等多维度的数据统计,清晰呈现供应商自身运营情况。另一方面,供应商也可查询代销库存及消耗数据,预测库存情况,科学、合理制定补货计划,当库存低于最低库存时,系统将发出预警,提醒供应商补货。此外同步升级的供应宝升级账号管控、批量导出、代销对账等功能,都是为了帮助供应商实现产品流程的优化,从而更快提升供应商整体的运营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医院及医疗系统。

结语

对于时代而言,医院物联网的智慧物联建设、医院卓越运营,是国家和医疗产业良性发展必须努力“向阳而生”的业态方向。

东软望海始终秉承“把握前瞻、服务医疗”的理念,紧抓时代医疗物联脉搏,站在时代的高点,构建具有前瞻性、预见性、智慧性的卓越医疗生态链,将持续为医疗机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及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提供数据与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