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极天成温怀玉:聚焦垂直领域 提供多元化产品和服务|企服三会系列报道

[摘要] 易极天成的CEO温怀玉是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电子政务分会会长,同时也是一名研究学者,计算机博士,经济学博士后,身兼北京大学客座教授
       易极天成的CEO温怀玉是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电子政务分会会长,同时也是一名研究学者,计算机博士,经济学博士后,身兼北京大学客座教授,电子科大研究生导师,成都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学术带头人等数职,对高校信息化以及政务信息化有着自己独到的视角和理解,此次记者非常荣幸对他进行了采访,听听他对行业发展趋势等的看法。



易极天成CEO  温怀玉
 
易极天成的政务之路

       易极天成最初之所以会选择政务办公作为主营业务就是因为他们抓住了政务OA的更新换代潮。在斯诺登事件发酵的时候,易极天成就敏锐的意识到政府和企业对信息安全关注度正在不断提升、对于国外研发的软件产品持审慎态度,而作为政府和企业办公不可或缺的管理系统,OA软件承载着党政机关、军队和大型企事业单位等涉密单位的重要信息,所以,政务OA是发展壮大自身的一个重要方向。

        因此,易极天成从那时起就一直聚焦在政务这个方向,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它推出的智慧政务通过统一的平台体系,打通部门间的桎梏,更加注重对政府的组织、职能和业务流程进行全面梳理与跟踪,与一般政务OA的理念不同,它关注的是发现组织及制度的“改革点”,促进政府流程优化整合与部门间的共享协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进程,提高行政效能。

        除了这种对政务流程的改革之外,易极天成的政务OA还有另一个作用就是通过数字化推动政府服务的升级。它通过平台实现服务资源的整合,今进而规范服务方式,将政府的服务运营模式由“人找信息”转变为“信息找人”,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推动各级政府和部门步入“互联网+政务”的新时代。
 
聚焦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缺口

        学校和高教系统一直都面临着教学固化和管理效率低下等问题。除了传统的教学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学生们越来越追求个性化的学习需求之外,滞后的系统也无法满足师生在日常的事务处理及信息传达等方面的需求,而易极天成CEO因为自身一直处在教育系统中,对这种迫切的需求更是了解透彻。

        于是近年来,易极天成专门针对教育发力,推出了“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着眼于教育信息化,以满足教育业务、教育服务、教育办公、教育监督、教育宣传等关键业务的需求为目标,为学校提供完备的IT产品和IT服务,从而提高高校教育管理水平。

        除此之外,易极天成即将上线的新一代互联网产品“易极云课堂”也是其持续针对教育行业发力的一项举措,这个基于人工智能搭建的在线教育SaaS平台,聚焦于知识服务,旨在将终生学习的理念发扬光大。
 
多元化产品和服务

        纵观易极天成推出的产品可以发现,其1+1+N的产品战略体现明显,即1个网站集群+1个协同OA+N个业务管理软件,涉及政务、教育、旅游、医疗、金融等多个垂直细分领域。
这也正是SaaS模式出现后的一种发展趋势,即专注于垂直市场或特定领域、有特定目标、可满足客户独特需求的解决方案正成为软件成功的关键。

        易极天成以独到的视角切入客户真正的需求,以“客户满意”为企业核心理念,竭尽所能为顾客和用户提供最佳的体验。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