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产品到平台,U8+ V15.0用产品和生态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

[摘要]在ERP领域, U8+为成长型企业用户提供本地部署、同时支持云上部署的产品,同时与用友及生态伙伴的云产品集成更加紧密。

本文作者│刘学习Fiyinghare

“最近我拜访了许多企业,其中一家福建企业采用U8+已经20年了。U8+这款针对中端企业的ERP产品也已经走过了20年的发展历程,财务业务一体化时代、ERP 普及时代、全面信息化时代、企业互联网时代、社会化商业时代。” 用友网络助理总裁孙汉明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用户需求是我们产品发展的源泉,在不断满足用户需求中,我们与企业共同成长!”

从产品到平台,U8+ V15.0用产品和生态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

用友网络助理总裁孙汉明

10月12日,用友网络在南京玄武湖畔发布了U8+V15.0,并推出了27款生态伙伴新品,让这款全球用户应用领先、连续20年成为中端用户市场占有率领先的ERP产品拥有更强的竞争力。在ERP领域, U8+为成长型企业用户提供本地部署、同时支持云上部署的产品,同时与用友以及生态伙伴的云产品集成更加紧密。

根据市场调查,对于ERP产品,用户特别是中端用户拥抱云计算的进程加快,但是云部署需求不到1/3,而大多数用户仍然需要本地部署的产品。这也是U8+V15.0推出受到众多生态伙伴的支持和用户欢迎的根本原因。

用友网络助理总裁孙汉明表示,融合创新的U8+V15.0通过平台、管理、业务、生态四个方面实现了突破与创新,全面助力成长型企业数字化升级。

从一款纯粹产品,发展到赋能成长型企业的开放平台

“如果说U8+以前是一款服务于企业内部管理的纯粹的ERP产品,那么U8+V15.0则是一款赋能成长型企业用户的开放平台。”孙汉明说,“U8+V15.0已成为企业与企业间通过互联网提供各种服务和应用的新平台。

因此,平台升级是U8+V15.0其中重要一环。

一方面,U8+融合友空间,为企业、企业的客户及供应商构建了一个协同交流的平台。这一平台可以拥有几大特性:深度数据应用集成,最懂2B的数据级集成的服务平台,实现全产业链、全流程的互联互通;集成服务,解决企业内部信息孤岛和互联网孤岛的问题;流程服务,基于数据集成、贯通内外部经营管理与业务运营的全流程服务;统一门户,整合企业内部信息系统,卓越体验无缝连接;集成移动办公平台,实现随时随地办公;协同服务,涵盖传统OA功能,承载企业落地,激发组织活力等。

另一方面,U8+V15.0提供了OpenAPI数据开放平台,让U8+企业用户实现ERP数据的安全开放,可以基于平台轻松实现个性化应用开发,让企业的数据自由连接。

携手用友云市场与生态伙伴,实现生态融合升级

生态的融合升级则是U8+V15.0更新升级的又一环。孙汉明说,用友U8+携手用友云市场与生态伙伴实现多态融合,依托用友云的核心优势,打造更具有核心力的数字化转型生态系统,为中国成长型企业的数字化发展打造生态精品。

与业界同行不同,U8+V15.0的生态融合拥有三大独特的内涵:

第一,发挥U8+平台的优势,联合生态伙伴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应用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涉及到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的方方面面,目前单靠任何一家企业都无法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所有需求。坚持开放、融合、共享的策略,用友网络U8+依托平台优势,已经建立起比较成熟的生态链体系。

一方面已经与十几家产品合作伙伴共同发展了30多个OEM产品,在包括热点领域应用、热点行业应用、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工业互联网应用服务,都形成了非常实用的解决方案。

另一方面,结合用友网络自己在软件行业的丰富经验,与产品合作伙伴一起配合,建立起一套适合生态链发展的研发、售前和服务支持等的管理规范,以确保向全国各地的客户与伙伴提供与标准产品无差异的质量保障和服务支持,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数字化转型应用和服务。

第二,打通云市场,链接外部的产品。用友U8+携手用友云市场与生态伙伴实现多态融合,依托用友云的核心优势,打造更具有核心力的数字化转型生态系统,联合发布27款生态新品,覆盖应用服务、平台基础服务及工具、业务服务、行业方案、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多个领域,为中国成长型企业的数字化发展打造生态精品。企业按图索骥,即买即用,解决数字化升级切实所需。

第三,推出鼓励伙伴与客户发展基于U8+创新应用的“点石成金”计划。为鼓励客户与伙伴在用友U8+平台上创新、发展,用友推出“点石成金”计划,长期面向全国伙伴与客户征集以U8+应用为前提的创新开发成果。对于优秀创新成果将由用友提供专业产品研发的孵化指导,特别优秀的成果,还将有机会孵化为用友的OEM 产品,直接面向全国渠道与客户推广。

实现管理与业务升级,全面支持财税、智能制造等新应用

管理升级与业务升级则是U8+V15.0更新升级的另外两环。其中管理升级是在采购与销售两个前端实现了云化供应链管理,将上游供应商、下游经销商、终端消费者的业务信息协同起来,使得信息流转更快、供应链更高效。

孙汉明说,U8+V15.0打通了与友云采的直接通路,为企业提供云端采购的无缝对接方案;打通用友云的营销云,提供云端营销对接方案。

业务升级。U8+V15.0与云端应用融合、与智能制造多系统互联互通方面提供多项组合服务,在财税电子化、营销服务移动化、智能仓储、智慧生产、移动应用及多角度数据挖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

另外,结合最新的《政府会计制度》,在财税应用方面, U8+V15.0有两大动作:

    一是全面支持财税新政及一体化应用,包括平行记账、电子发票、新收入核算、个税调整、友报账与费控等。

二是U8+ 成本管理助力企业管理不断精进细化。

对于成长型企业而言,首先要用ERP构建数字化基础,然后在此基础上扩展数字化管理至企业的所有环节和细节,与客户和供应商建立起全新的互联网交易模式,这就需要新的数字化开放融合的新的软件产品。U8+V15.0成为了成长型企业数字化升级的助推力,为企业提供基于互联网应用、业务协同、网络交易,智慧运营的全新平台。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