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圆满落幕 鼎捷稳敏双态IT数智方案引热议

[摘要]10月13日,以 赋能升级,智造未来 为主题的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圆满落幕,此次大会全面展示了国内外最先进的制造理念、设备、工艺和
10月13日,以“赋能升级,智造未来”为主题的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圆满落幕,此次大会全面展示了国内外最先进的制造理念、设备、工艺和产品,同时发布了在智能制造领域内最新的研究成果、行业动态、产业政策和发展趋势。在明确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智能科技与数字技术已成为推动新工业革命的驱动力量的同时,也再次彰显出智能制造的发展和应用在推动制造业乃至整个经济的转型中的强大力量。

在中国中车、华为、海尔、博世等众多国内外知名自动化设备与工业互联网服务商云集的大会现场,鼎捷软件赫然其中。近年来,鼎捷软件积极顺应工业界智能转型热潮,从智能制造规划与整合者的角度,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智能制造一体化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此番受邀参加盛会,鼎捷-积极且全面分享了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方案落地成果的同时,更希望凭借自身在制造业领域的深厚积淀和强大实力,整合优势资源,深度挖掘大数据应用,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虚实融通的“数智工厂全流程应用方案”,释放数据价值,助力制造业走向数字转型的捷径。

鼎捷软件展位参观人潮络绎不绝

赋能数字转型 鼎捷稳敏双态IT数智战略首度公开

正如鼎捷软件资深副总裁陈刘杰先生在大会现场所言:“真正的智能制造,是要从制造端、供应链到销售端实现数据对接与大数据分析,洞察出消费者需求并提高产业链效率,最后实现整个产业链和商业模式的颠覆与重塑。”陈刘杰在题为“鼎捷稳敏双态IT,智造数字化转型有捷径”的发言中,首度公开提出鼎捷软件“稳敏双态IT数智战略”,以协助企业通向数字化转型中的数据价值转化捷径。他指出,以信息化效益导向为本,鼎捷致力于通过协助企业践行智能制造,早日实现两化深度融合,在“稳敏双态IT数智战略”支撑下,鼎捷积极推动数据价值转化,真正以数智驱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释放数据红利,创造数字价值。

鼎捷软件资深副总裁 陈刘杰先生

进一步解读鼎捷架构于软硬件一体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的“稳敏双态IT数智战略”发现,在稳态应用层面,鼎捷ERP产品与MES应用已裂增为一系列「智能+」方案,填补工厂设备层与信息运营层之间的缝隙,通过一定的互联中台作用,向下打通到企业的储运设备、生产设备、检测仪器等设备层,从而汇整企业价值链,支撑企业智能运行。

在敏态应用上, 鼎捷除了已完成的软件云布署和转为SaaS外, 云端微应用开发的理念是基于企业管理议题指标的改善,从稳态应用延伸至以智战情、智能换摸、智能助理等远程运维工业APP与人工智能应用为代表的敏态应用。

陈刘杰更以敏华科技、万卡信实业等企业用户的智造转型案例为例,详尽阐述了通过智车间、智物流、智派工等全流程的智能应用方案与ERP这一企业基础运营平台的融合贯通,将能协助身处数字化转型周期的企业通过智能化实现精细化管理,并对成本节约和效率提升等核心运营指标产生明显数字效益。

透明+协同 数智工厂全流程应用方案引发热议

近几年,鼎捷立足于贯通整合IT与OT,持续推出智能车间、智能物流、智能派工、智能战情室等智能+应用方案,以数据为核心,运用智能计划、智能执行、实时监控、主动预警,达成营运流程的自动化与智能化,提升运营绩效,降低运营成本,链接制造全价值链,全方位服务传统制造向数字化转型。

在此次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鼎捷更是以数据智能驱动工厂制造任务执行的应用场景设定,以纵向贯穿营运层、执行层、设备层业务数据流为手段,首度公开“数智工厂全流程应用方案”,该方案涵盖车间派工、开工整备、加工生产、物料流转等完整车间运作领域,实现全流程的透明信息贯穿,以数据智能化驱动车间协作。

鼎捷软件数智工厂全流程应用方案

除了智能车间、智能物流、智能派工等外,此次智战情应用方案一经借鼎捷“数智工厂全流程应用方案”亮相,便引发与会嘉宾与参展观众的热切关注。借助鼎捷数智工厂战情室,制造企业可真正融合IT&OT数据的整合与互联,实现车间现场的状况实时可视化与透明化,及时报警工厂运营风险数据,清扫管理盲点,并形成协同提效的工厂运营体系,将数据真正转化为洞察力。

作为一套基于稳敏双态IT应用架构的全流程智能+方案,鼎捷“数智工厂全流程应用方案”中的工业APP-智慧换摸通过将大量工业技术原理、行业知识、基础工艺、基础模型规则化、软件化、模块化,并封装为可重复使用和灵活调用的微服务,提供了工厂操作员与设备管理员的协作通道,以及设备与模具的管理员移动作业平台及状态智能监测平台,从而可有效降低企业因设备与模具异常导致停工浪费及废品浪费状况发生的几率,提高设备与模具的利用率与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

新技术交互 软件智能进化应用成果引侧目

直面数字化与智能化交融共生的未来,鼎捷软件正加速拥抱云技术、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高效的数字化转型途径。依托人工智能、云端技术、大数据等新数字技术应用,鼎捷面向IT&OT融合领域推出全新的数字化应用方案,以向企业提供基于互联网的新数据智能交互服务,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持续赋能。

因此,鼎捷携人工智能语音助理APP小慧、营运监控平台、服务云等多项敏态智能应用方案来到今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现场,引起多方关注。在鼎捷稳敏双态混合数智应用驱动下,信息化ERP & ERP II (IT)及智能制造方案(OT)建设,以及未来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运用工业APP将企业内外数据进行智能互联形成的海量数据汇流(DT), 正在让企业营运进入到信息深度自感知、智慧优化自决策、精准控制自执行的场景中。

其中,人工智能语音助理APP小慧以语音对话的形式与用户随时随地快捷交互,简单高效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精准数据查询。此外结合DPS大数据智能引擎,用AI改善ERP与MES的深化应用也成为可能,小慧融入机器学习功能,将提供用户智能化的决策建议与异常警示,让企业级应用也可以像消费互联的应用一样快捷与创造更大的便利与效率。

鼎捷软件营运监控平台则围绕企业管理层实现决策透明化的核心诉求,帮助企业高效率、低成本的搭建起数据应用体系,从数据接入获取与整合,到数据处理与解读、分析、挖掘,透过数据预警异常,再到多终端可视化,实现对企业运营数据进行全价值链管理。

名为云鲸的鼎捷服务云,运用人工智能引擎、大数据分析等前沿技术手段,全面监控用户运营状态,实现产品互联,透过互联网及时传递最新的产品及服务咨询等特点,真正实现云端的互联网服务,让企业的IT运维变得更加简单。

从“数字工厂”到“数智工厂”,一字之差,智的改变。数智驱动下的工厂协作场景,正在鼎捷此番亮相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现场的“稳敏双态IT数智方案”支撑下得以实现。从正式宣告转型智能制造的整合者与规划者,到权威市场数据披露鼎捷领跑国内智能制造ERP市场,再到推出全流程智能协作、数字技术创新加持的“稳敏双态IT数智方案”,鼎捷一路开创与践行新制造时代的软件厂商新价值。产业已然迈进DT时代,数据无所不在,鼎捷将在此数字时代与数字经济下,持续为企业释放数据红利,创造数字价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