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软件大会暨首届CIO创新峰会将盛大开启观点

[摘要] 面对瞬息万变、纷繁复杂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如何探源溯流,在商业和技术潮流的起伏中把握生机,驾驭数字化转型? 2018年12月20-21日,以
\

面对瞬息万变、纷繁复杂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如何探源溯流,在商业和技术潮流的起伏中把握生机,驾驭数字化转型?

2018年12月20-21日,以“驾驭数字化转型·走进智能互联时代”为主题的2018中国软件大会暨首届CIO创新峰会将盛大开启。本届大会立足中国,聚焦国际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技术,并结合各行业鲜活的数字化案例,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参考并搭建行业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企业信息化发展的方针政策,数字化转型促进会将在大会上隆重成立。同时,大会将权威发布《数字化转型愿景白皮书(2018)》,为企业厘清数字化转型要务,找到转型路径,推进转型进程。此外,聚焦数字化转型创新技术,把握数据价值,大会将震撼发布大数据系列丛书——《数据之翼》。

经历四十年改革开放和连续高速增长,中国经济增长进入中速平台和高质量驱动的阶段。面对产业结构调整、资源环境挑战、数字技术与创新带来的行业颠覆与机遇,软件的价值被重新定义与释放,应对新环境和新时代的挑战,企业转型势在必行。

在此背景下,数字化转型促进会的成立将有利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普及应用,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推动产业生态合作,助推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当天,政府相关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IT服务商,行业用户企业及CIO、高校及科研机构代表将共同签署数字化转型创新行动倡议书,为加快我国数字化转型步伐,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而不懈努力。

据调查,到2020年全球数字化转型相关的行业增加值将达到10万亿美元,全球1000强企业中的67%、中国1000强企业中的50%都会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的战略核心。尽管目前很多企业都在部署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物联网及移动办公等解决方案,但更多企业仍处于数字化转型的探索时期。 面对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企业用户需要重新思考企业文化、战略、经营流程以及其他方面的问题,甚至包括生态合作。为此,12月21日,大会同期将举办首届CIO创新峰会,重点探讨智能互联时代,企业将迎来哪些发展良机?数字化转型将如何践行?管理模式和业务模式该如何转变等话题。会上还将隆重颁发“2018中国数字化转型杰出CIO30人”,对数字化转型创新做出杰出贡献的CIO进行表彰。

作为引领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产业年度盛典,2018中国软件大会将持续推出各大权威评选。历经16届的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大领军人物、十大领军企业、领军产业园区等权威大奖将在12月20日的“中国软件巅峰之夜颁奖盛典”上重磅揭晓。对领军人物、企业、产业园区等的褒奖综合了领导力、影响力、创新力、执行力、前瞻力、发展力、贡献力等多项评价指标,是对活跃在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链上下游的实力企业、领袖人物的集中肯定。为鼓励创新,凸显新青年在数字化转型中发挥的中坚力量,本届大会还特别推出了“2018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青年领袖”,针对45岁以下,对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和成绩的青年企业领袖进行褒奖。

据悉,中国软件大会自2011年创办以来,一直紧跟时代步伐,把握行业热点,保持着高水准的思想内容和前沿观察,得到了政府主管领导及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内从业者的高度关注和认可。本次为期两天的大会,政府主管领导、国内国际专家学者、优秀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领袖、投资机构专家以及具备深厚应用实践经验的行业用户CIO将齐聚一堂,就推动数字经济的快速及可持续发展出谋献策。

2018中国软件大会官网及在线投票专区即将上线,后期将综合在线投票及专家评审对引领我国各领域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领军型企业和人物给予隆重的褒奖和表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