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软国际化进阶之路!腾讯电脑管家再获VB100权威认证

[摘要]近日,被誉为 安全领域奥林匹克 的国际权威杀软机构Virus Bulletin公布了8月VB100测试结果,腾讯电脑管家以100%通过率、0误报的优秀成绩通
近日,被誉为“安全领域奥林匹克”的国际权威杀软机构Virus Bulletin公布了8月VB100测试结果,腾讯电脑管家以100%通过率、0误报的优秀成绩通过,这是其自2012年参评以来第30次获得认证。基于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自研TAV引擎和多年同恶意软件对抗的经验,国产杀软“优等生”——腾讯电脑管家屡获国际权威测评认可,代表了国产杀软技术水平稳居国际前列,并积极将认可转化为守护亿万用户安全上网的能力。

6年30次荣获认证 腾讯电脑管家再创佳绩

作为由英国著名独立病毒测试中心Virus Bulletin组织的国际性杀软评测,VB100测试一直以标准严苛著称,只有达到诊断率100%、误诊率0%时才会给予通过认证,测试结果只有通过与不通过两种。本次腾讯电脑管家(英文版)在Windows 7和Windows 10两个系统环境中分别通过了相关测试。

(图:腾讯电脑管家(英文版)屡次通过VB100认证)

与此同时,腾讯电脑管家屡获国内外权威安全测评机构肯定。今年5月,由国际知名第三方网络信息安全测评机构赛可达实验室组织的“动态测试”、“静态扫描”两项测试中,腾讯电脑管家取得最高分,获得总成绩第一;7月腾讯电脑管家(英文版)以检测率99.5%的成绩获得AVC真实世界测试“最佳(A+)”评级,这也是腾讯电脑管家第23次斩获A+最高评级。

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负责人、腾讯电脑管家安全专家马劲松表示,目前全球网络安全环境都面临着许多变数与挑战,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警惕,需要安全厂商不断加强与国际前沿的网络安全技术接轨,持续向行业内外输出技术价值,帮助用户守护好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反病毒引擎实力领先 打造全网安全防御体系闭环

腾讯电脑管家在各大权威测评“大考”中屡获佳绩,与其自研TAV杀毒引擎紧密相关。作为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自主研发的TAV引擎,凝聚了实验室多年同恶意软件对抗的技术经验,拥有轻量、易扩展、通杀性强、极速检测流行威胁等技术特点,完全覆盖传统杀毒引擎的能力,更可实现对已知和未知网络威胁的全面打击。

(图: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核心技术构成)

目前,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以自研TAV引擎为核心,打造了以电脑管家、手机管家、Linux管家为代表的终端安全产品,以哈勃分析系统为核心的御界防APT邮件网关、御界高级威胁检测系统等病毒防御工具,以及以TAV云为核心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威胁情报系统等漏洞监测工具,构建起了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网安全防御体系,帮助个人及企业用户全方位对抗病毒、黑产等各种类型的网络安全威胁。

持续输出安全能力 助力构建网络安全新生态

依托TAV杀毒引擎的核心能力,腾讯电脑管家始终活跃在网络攻防的第一线,为用户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过去一年来,腾讯电脑管家协助各地方公安先后破获“9.27特大窃取贩卖公民个人信息专案”、“暗夜攻击小组“等DDoS攻击系列案件、“‘月光宝盒’直播平台传播淫秽信息牟利案”等大案要案,充分展示了腾讯安全打击网络黑产的决心和态度。

今年4月,恶意广告掀起“412挂马风暴”,席卷50余款主流客户端,腾讯电脑管家迅速拉响安全警报,连续发布多篇技术报告,起底病毒特征并提交给国家有关部门,更在第一时间发布检测修复工具,帮助用户查杀木马、修复安全漏洞。在“tlMiner”挖矿木马案件中,腾讯电脑管家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及时将监测到的攻击者信息整理成完整的安全威胁情报并及时提供给警方,协助破获这一影响389万用户、涉案案值高达1500万元的挖矿大案。

与此同时,腾讯电脑管家也活跃在国际社会反病毒联盟的前线。在本月初举办的国际反病毒年度安全盛会Virus Bulleti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VB 2018)上,腾讯电脑管家亮相展会,带来了一系列的挖掘机器学习技术和反病毒前沿技术。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安全专家毕磊、郭晓龙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目前已应用到腾讯电脑管家中服务于亿万用户的多种宏病毒检测手段与方法,备受业内人士的关注。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让传统安全边界不复存在,网络安全形势呈现出复杂化、多元化和新型化特征,全球的网络安全挑战都在进一步加剧。未来,腾讯电脑管家将进一步提升产品实力,提升打击恶意病毒能力,应对多变的网络安全威胁新形势,携手政府、行业以及各合作伙伴,共建更加智能、合作与共享的网络安全新生态,更好地保障广大网民的上网安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