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0月15日)

[摘要]中国云计算场规模突破千亿大关,但市场渗透率只有5%-7%,仍然处于相对早期阶段。
      ·趋势洞察

云计算报告:市场规模突破千亿,重中台+轻应用是未来趋势

爱分析对外发布的《中国云计算行业报告》指出:中国云计算场规模突破千亿大关,但市场渗透率只有5%-7%,仍然处于相对早期阶段。此外,融合和智能化是云计算领域的两大重要趋势,基础云服务将成为企业基础IT服务的入口,应用云领域“重中台+轻应用”是未来趋势。但就云计算来讲,如何基于自身能力提供增量服务依旧是各家企业挖掘的目标。

·今日热点

Gartner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报告

日前,国际权威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在多节点云服务器领域,浪潮云服务器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市场份额从上季度的17%提高到22%。在过去的4个季度中,浪潮3个季度获得云服务器份额全球第一。

得益于7纳米强劲需求 台积电第四季度业绩有望创新高

台积电法人说明会将于18日登场,法人预期,在7纳米制程出货畅旺带动下,台积电第4季业绩有望创下历史新高。法人预期,随着工业及车用市场需求趋缓,加上英特尔(Intel)个人计算机中央处理器(CPU)供应短缺影响,第4季半导体产业景气恐将趋缓。台积电虽然第4季营运也将受到影响,不过,法人预期,受惠于苹果(Apple)新iPhone处理器订单押注,加上高通(Qualcomm)高级芯片组订单回流,及AMD 7纳米订单涌入,台积电第4季营运依然亮丽可期。

·产品技术

Nvidia发布RAPIDS平台可加速GPU用于AI训练

Nvidia今天早些时候推出了一款新的GPU加速平台,该平台能够处理更大量的数据以应对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Nvidia希望借此巩固自己在人工智能方面的领先地位。

RAPIDS背后的理念是为企业带来性能提升,从而帮助他们客服依赖于处理大量数据的“高度复杂的业务挑战”,例如预测信用卡欺诈、预测零售库存以及了解消费者购买行为等,Nvidia这样表示。Tseng表示:“如今的企业正在变得越来越多地以数据为驱动。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现在是领先的高性能计算领域,但是我们在使用数据方面遇到了障碍。”

开源RAPIDS平台的主要组件是一套CUDA加速库,用于基于GPU的分析、机器学习和数据可视化。 Tseng表示,Nvidia将启用5个最受欢迎的机器学习库并加速自己的GPU。Nvidia称,这样做可以通过更多迭代来优化AI训练,从而提高模型的准确性。

东芝硬盘发布面向广电行业和医疗行业的存储解决方案

瑞星牵手华为联合发布云安全解决方案

维基解密公布亚马逊数据中心位置供所有人查看

lighttpd 1.4.51 发布 高性能 Web 服务器

·市场动态

微软叫停Linux专利战 开放6万项专利技术

微软希望在Linux专利问题上达成和解,并在本周表示自己将允许2600家企业(包括谷歌、IBM等长期竞争对手)将微软6万项专利背后的技术用于与Linux相关的开源项目中。

这对于物联网设备制造商来说是一个好消息。Linux为互联汽车、亚马逊Echo硬件设备等提供了技术支持,但是微软一直以来坚称与Linux相关的各项技术都侵犯了公司的专利,并为此起诉过不少侵犯专利的公司。例如在2009年,它曾起诉GPS导航设备制造商TomTom,称该公司基于Linux开发的产品侵犯了公司有关操作系统如何处理存储文件的专利。

紫光集团赵伟国不再担任总投资700亿紫光南京项目一把手

科大讯飞回应基地侵占扬子鳄保护区:停止该中心运营

AI研究“重男轻女”要不得!亚马逊被迫解散研究团队

百度首个无人驾驶商业示范运营项目落户武汉

工信部罗文:加强自动驾驶技术等技术标准的研究制定

微软叫停Linux专利战 开放6万项专利技术

甘肃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开工奠基,总投资 8.26亿

世纪互联公司在上海开通运营了一个新的数据中心

贝索斯火箭公司获美军方大额订单 2024年准备发射

Google+将关闭有大V表示不满:700万粉丝"说没就没"

·投资并购

云数据仓库Snowflake获4.5亿美元融资,估值达35亿美元

云数据仓库Snowflake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近5亿美元,融资总额达到9.23亿美元。此前规模最大的一轮融资是1月份的2.635亿美元,仅在8个月前筹集了1.05亿美元。今年1月,该公司筹集的资金总额为4.73亿美元,而如今,它在一轮融资中筹集的资金几乎又增加了一倍,达到4.5亿美元。

指掌易获2亿元B轮融资,高成资本领投

英特尔继续减持ASML股份 已不足3%

苹果已收购音乐分析公司Asaii 交易价格不到1亿美元

百度宣布战略投资网易云音乐 未透露具体金额

蚂蚁金服2.1亿美元战略投资印度外卖巨头Zomato

·签约合作

网易AI携手芬兰电信运营商Elisa,共推视频产品

近日,网易AI携手芬兰电信运营商Elisa,共同推出独具北欧特色的《北欧极视》视频节目。这次合作,主要是通过网易AI旗下的AI智能语音转写听翻平台“网易见外”为《北欧极视》视频节目提供AI转写翻译字幕和人工校对服务,以低于市场均价和高质量的输出成果,帮助Elisa实现本土内容的全球传播。

中信银行联合腾讯云推出手机银行智能语音产品

·科技趣闻

苹果捐赠1000块Apple Watch:用于研究暴饮暴食

美国各地的科学家正在使用苹果Apple Watch监测从帕金森氏症到产后抑郁症等各种症状。现在,研究人员的目标是利用该设备更好地跟踪饮食失调情况,并且获得了苹果的支持。

辛西娅·布利克(Cynthia Bulik)是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克服饮食失调中心的创办者,也是BEGIN幕后的研究人员之一,她希望招募1000名年龄不低于18岁、有过暴饮暴食症或神经性贪食症经历的参与者。一旦加入,他们可以注册使用一款名为“康复记录”(Recovery Record)的移动App,该应用程序旨在帮助用户以数字形式记录他们的想法和感受,并在会诊前与他们的医生共享这些信息。每天的参与时间大约需要10分钟。

在苹果的帮助下,每位参与者将得到一块免费手表,研究人员将在一个月内使用手表的传感器来监测他们的心率,看看在暴饮暴食之前是否出现峰值。据布利克说,暴饮暴食和滥用泻药可能会引起一些生物学上的变化,这些变化将会出现在苹果观察的数据中。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