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 推动地方两化融合发展

[摘要]2018年10月10日,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领全球嘉年华常州论坛在江苏常州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参加会议。 常州具有
2018年10月10日,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领全球嘉年华常州论坛在江苏常州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参加会议。

常州具有良好的制造业基础和民营经济创新活力,拥有4100余家规上企业,1400家收入过亿的企业,民营经济占地区GDP比值达到67.2%,装备制造业产值占比突破40%。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常州积极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规上企业数字研发工具普及率达到79.4%,规上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49.7%,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指数98.81%,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下一步,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以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为突破口,持续推动地方两化融合创新发展,培育地方经济发展新动能。

本次论坛是“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领全球嘉年华”的分会场活动,论坛聚焦“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主题,旨在助力常州“工业明星城市”建设,促进产业区域合作共赢,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常州市领导、工业互联网领域专家、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共计5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