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励飞携手华为打造AI视觉平台 让城市更便利、更安全

[摘要]10月10日,为期3天的华为全联接大会2018(以下简称“HC大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
10月10日,为期3天的华为全联接大会2018(以下简称“HC大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云天励飞陌生人员检测、人像轨迹查询系统等6款AI产品亮相本届大会。大会开幕当天,云天励飞与华为联合发布了AI视觉平台解决方案,帮助公共安全行业客户提供更多的实战技术,营造更安全、更便利的城市生活环境。云天励飞副总裁王磊与华为高层进行多场闭门会议,就未来双方合作进行深度交流。

方案结合 云天励飞人像、车辆等综合应用系统

AI视觉平台解决方案采用华为IT基础设施、云平台、人工智能平台、大数据平台、数据治理工具,并与云天励飞的人像、车辆等综合应用系统相结合,践行了华为“平台+生态”战略。云平台解决资源调度问题,数据湖解决数据共享的难题,多算法协同提升数据识别效率,数据开发与集成模块为上层应用提供标准接口。

在发布会现场,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安平系统部视频云解决方案总经理裴广信指出:当前基于AI的视频应用已经充满我们所在城市的各个领域,华为开发的集“多维采集、高速网络、智能中心、综合业务应用”为一体的视频云大数据平台正是承载AI视觉应用的最佳智能底座。提到联合方案的优势和价值,华为IT公共安全解决方案开发部经理周峰认为:“通过多算法协同调度引擎实现算法仓对数据的识别解锁,将视图汇聚到数据湖中完成人、车辆、Wi-Fi等信息提取,最终实现动态人像、静态人像应用、车辆应用以及多维数据的综合应用是最大优势。”

云天励飞战略客户部总监董卿女士表示,AI视觉平台联合方案中的云天励飞人像、车辆等综合应用系统主要通过智能检测、实时采集、身份落地、大屏显示等程序,应用于行人闯红灯执法、非机动车闯红灯执法、失驾人员识别等。 其中,行人闯红灯执法系统上线以来,闯红灯的行人数量减少90%以上,交通秩序得到有效改善。此外,双方在平安城市公共安全视频多应用领域也进行了一系列合作。


图:在华为全连接大会上,云天励飞和华为发布AI视觉平台联合解决方案

云天励飞副总裁与华为高层进行多场闭门会议交流

云天励飞早在2015年就与华为深度合作,全球首套动态人像识别系统“深目”就是双方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深目”用于大规模人像信息采集、搜索、布控和数据挖掘,目前已建成在网前端设备20000+路,拥有动态人像数据150+亿,实现了“亿万人脸、秒级定位”,协助公安破获各类案件6000+起,找回多名失踪儿童和走失老人,并被复制到中国和东南亚国家80多个大中型城市中。

10月9日、10日,云天励飞副总裁王磊相继参加了华为公司答谢晚宴及多场合作伙伴高层闭门会议,与华为高层针对双方未来全球业务合作进行广泛交流,并且邀请华为相关负责人到访云天励飞,对智慧城市、园区、社区、校园等领域进行深度洽谈。

王磊表示,云天励飞与华为也将借助联合打造的AI视觉平台,孵化出更多行业应用,基于AI赋能城市智慧,以智能的业务,支持安全、有序、畅通出行。


图:云天励飞战略客户部总监董卿介绍AI视觉平台中云天励飞的系统

云天励飞6款AI产品亮相大会

犹如迷宫的城市楼群,贸然闯入的陌生人,难以实时防备的小偷……在偌大的城市生活,你是否有过类似尴尬甚至危及安全的遭遇?在本届HC 大会,云天励飞展示的道路指引、陌生人员检测、轨迹系统等AI产品,在大会首日就吸引了不少观众去体验更安全、愉悦的未来城市。


图:云天励飞展示的6款AI产品在大会首日就吸引了不少观众

参加大会的人员在Hall 2园区+AI展区入口处登记后,道路指引系统就会根据其需求提供准确的指路信息。据了解,它是一款基于人脸识别的智能指路系统,根据目的地信息为预约到访人员提供个性化的指路信息,自动且智能,避免了与人问路的尴尬。

如果未登记的人员前往,该展区中的陌生人员检测系统将发出“警报”。它能广泛应用社区、园区等社会治安,以及工厂、铁路沿线、军事要地等区域进入需权限设置等场景。

人像轨迹查询系统可以看作是平安城市概念的一个缩影,它拥有人脸采集、属性识别、人脸对比、轨迹展示、数据统计以及人员入库等功能,可将多个摄像头的抓拍内容按照时间、空间的概念组合展现,通过人脸比对触发展示轨迹信息。


图:人像轨迹查询系统用于小区安防、个性化商业推广等场景

此外,在该展区以及Hall 3 行业数字化转型展厅与华为AI计算平台的联合展示中,云天励飞还展出智能电梯广告屏显、动作(手势)识别、边缘人像结构化引擎演示系统等拳头产品。


图:云天励飞动作(手势)识别系统吸引了外国参展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