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0月10日)

[摘要]工信部将积极构建完善区块链标准体系,加快推动重点标准研制和应用推广,逐步构建完善的标准体系。
      ·趋势洞察

我国研发投入强度创新高 企业贡献率达78.6%

国家统计局、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了《2017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17年,我国科技经费投入力度加大,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增速加快,国家财政科技支出平稳增长,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稳步提高。

《公报》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简称研发)经费投入总量为17606.1亿元,比上年增加1929.4亿元,增长12.3%,增速较上年提高1.7个百分点;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与GDP的比值)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13%,较2016年提高0.02个百分点。按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全时工作量)计算的人均经费为43.6万元,比上年增加3.2万元。

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及创新型国家建设不断推进,企业、政府属研究机构、高等学校三大执行主体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增速均有所提高。2017年我国企业、政府属研究机构和高等学校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增速分别较上年提高0.9个百分点、2个百分点和10.7个百分点,对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78.6%、9.1%和10%。虽然企业的贡献较上年回落5.2个百分点,但依然是拉动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增长的主要力量。

·今日热点

工信部:积极构建完善区块链标准体系

面对野蛮生长的区块链,工信部再度表态积极构建完善标准体系。在2018可信区块链峰会上,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称,工信部将从五个方面推动区块链技术健康成长。

王新哲强调,工信部将积极构建完善区块链标准体系,加快推动重点标准研制和应用推广,逐步构建完善的标准体系。同时,工信部将积极对接ITU、ISO等国际标准组织,实质性参与更多区块链的国际标准化工作,积极贡献更多“中国力量”。

微软修补数据误删漏洞 重新向测试者推送新版Win 10

微软重新推送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之前微软推送的更新存在数据误删问题,导致系统被迫下线。微软解释说,公司只收到为数不多的几份数据丢失报告,概率只有万分之一。微软已经对数据丢失报告进行全面调查,在更新中确认并修复了所有已知问题,并在内部进行验证。微软表示,公司先重新向测试用户推送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审慎评估测试用户提交的结果、反馈意见和诊断数据,之后才会向更广泛的消费者推送。

·产品技术

华为发布5大AI战略,重磅推出两款AI芯片

10月10日,以“+智能,见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HUAWEI CONNECT 2018(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和世博中心隆重开幕。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系统公布了华为的AI发展战略,以及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全球首个覆盖全场景人工智能的Ascend系列芯片。其中,最为吸晴的是徐直军重磅发布了华为的AI五大发展战略,并同时发布两款即将于明年二季度上市的AI芯片昇腾910和昇胖310。

徐直军指出,AI改变将涉及所有行业,AI改变将涉及到每个组织。“改变才刚刚开始,选择正确的问题比寻找新奇的方案更重要.改变向来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而只有充分聚焦AI所能解决问题的领域,才能更好的发挥其最大价值”徐直军如是说到。

·市场动态

研究:中国科技巨头在AI方面的投入远超美国硅谷

据美国金融数据公司Pitchbook汇编的数据显示,中国四大科技巨头总共参与了128亿美元的投资交易。相比之下,它们在美国的4个最大竞争对手——Alphabet(谷歌母公司)、亚马逊、苹果和脸书网站——参与的人工智能投资交易总额仅为17亿美元。

星环科技通过KCSP认证 成为CNCF官方认证的Kubernetes服务提供商

星环科技通过了KCSP认证,正式成为CNCF官方认证的Kubernetes服务提供商。之前的两个月星环科技提出了大数据3.0的概念,和一些老师们也针对这个话题进行过比较深入的沟通,之前一直提的ABC全面融合,KCSP的认证是我们产品云端部署的一个技术实力的证明

英国区块链机构:加密货币领域处于崩溃边缘

大众汽车联手LG化学 防范动力电池安全风险

Facebook区块链团队招募全球品牌发展负责人

发改委:拟在未来5年投入1000亿支持大数据物联网等

2018胡润百富榜:马云家族居首马化腾第三

微博将暂停不满14周岁未成年人注册 股价大跌近5%

支付宝:部分苹果用户ID被盗 建议调低免密支付额度

诺基亚高通等企业公布5G专利收费标准:高通最贵

可信区块链人才培训计划正式发布

·投资并购

传软银拟收购WeWork多数股份 金额最高200亿美元

软银正在讨论收购众创空间WeWork的多数股份,投资总额可能为150亿到200亿美元,资金很可能来源于软银愿景基金(Vision Fund)。消息人士称,目前谈判还在进行中,有可能不会达成投资协议。软银愿景基金的规模达到920亿美元,主要得到了沙特和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以及软银自己的支持。在去年以200亿美元的估值向WeWork投资44亿美元之后,该基金目前已持有WeWork的近20%股份。

诺浩传媒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通过服务器抽象化简化网站搭建流程,Netlify获3000万美元B轮融资

演示工具Pitch获1900万美元A轮融资

早教产品供应商“童之趣”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签约合作

人民创投与迅雷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区块链实验室

近期,人民创投与迅雷集团签署协议,双方将在未来密切开展合作,推动区块链技术创新,促进区块链应用赋能实体经济。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院下共建基础技术创新实验室,重点就区块链底层技术创新及应用开展联合实验,并定期发布研究成果。

·科技趣闻

韩国医疗机构成功完成一例3D打印胸骨移植手术

韩国成功完成了一项为晚期骨癌患者移植3D打印胸骨的手术,今后3D打印技术将会被投入到为患者制作更轻便结实的人造骨当中。

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相关部门日前发布消息称,韩国中央大学附属医院于9月19日为患者移植了3D打印胸骨,胸骨尺寸刚好与患者胸腔尺寸相适合,此次手术是韩国首次成功移植3D打印胸骨,也是世界上第6个成功案例。

日本将测试微型太空电梯 未来太空旅行将一键直达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