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下一个内容独角兽?

[摘要]制作几个PPT,就可以年薪百万?数十位设计师已经在金山WPS稻壳儿平台实现了价值变现。在沙龙活动中,金山WPS副总裁肖玢表示: 欢迎越来越多
制作几个PPT,就可以年薪百万?数十位设计师已经在金山WPS稻壳儿平台实现了价值变现。在沙龙活动中,金山WPS副总裁肖玢表示:“欢迎越来越多的内容创作者加入到稻壳儿,加入到WPS,创作更多优质的内容。让WPS赋能内容IP,成就每一个人的不凡。”

金山WPS副总裁肖玢(右三)及 PC Office 个人版产品总监张宁(右四)与设计师合影

内容时代的来临,对那些渴望用知识变现的普通人来说,”一夜成功“似乎不再是一个白日梦。唐家三少依靠自己的才能写出了数部被大众喜爱的文学作品;逻辑思维靠着”贩卖“知识让罗振宇受众多粉丝追捧;吴晓波的音频订阅量超过10万,一年收入高达2000多万元......而在模板、海报设计领域中,知识、技术的变现也如火如荼。

随着职业门槛、传播平台、变现通道的藩篱逐渐消失,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内容创业中去。然而,我们发现,真正撬动内容创业的巨大杠杆,是一个好的传播平台,尤其聚焦到某一专业领域的平台。创作只有被看到、被使用,才能持续发挥价值,而拥有流量的内容聚合平台,能让更多的用户看到创作、使用创作,创作才可以持续发挥价值。WPS正在做这样的事情,搭建了稻壳儿内容生态,让优质的内容更好地触达用户。

内容创作者极度需要的沃土

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在互联网时代繁杂的信息海洋中更是如此。设计师们制作出好的作品,如何让作品摆脱被淹没的命运?对于设计师来说,尤其是对于应用型设计师,作品能被更多的人看到、应用,才算完成好的作品。酒香也怕巷子深,如何让好的作品触达用户,对于不懂用户的设计师来说,这是他们的难题。

稻壳儿依托WPS,拥有海量的用户,并且凭借30年对办公的专注,有着对办公需求的深刻洞察与理解,能够帮设计师直接触达最需要的客户。稻壳儿的一端连接国内顶级设计师,另一端连接WPS海量办公用户。目前,金山WPS全线产品3亿的月活跃用户,每日5亿的文档创建、编辑、分享需求,是巨大的流量和内容需求宝藏,等待着设计师等内容创作者去挖掘。另外,金山WPS建立了专业的内容合伙人机制,提供千万资金支持,帮助设计师等内容创作者快速成长,通过利润分成的方式,让内容创作者获得丰厚回报。金山WPS还通过技术手段,为作品提供版权保护,让设计师的权益受到全方位保护,从而安心创作。

人人都是内容创作者

除了设计师作品以外,我们基于AI技术,更好地辅助用户创作,赋能地球上每一个人,帮助他们更好地创作。金山WPS推出了AI助手,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基于对几十万稻壳儿模板的深度学习,实现人工智能辅助创作,让每个人都可以站在专业设计师的基础上、在前人的基础上、在人工智能的基础上,开始内容创作。AI助手可以根据内容进行模板的智能推荐,无需自己手动去网站的海量内容寻找,节省工作时间。AI助手还可以进行一键美化,你只需完成核心的内容创作,排版这种繁琐的事情,就由AI助手来帮你完成吧。

未来,在AI的帮助下,实现每个人的非凡创作,人人都可以成为内容创作者。金山WPS为内容创作者对接海量的用户,让创作价值最大化,而有价值的内容也为WPS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服务。因此,创作者、金山WPS、用户之间形成良性循环,构建了属于金山WPS的独特的内容生态体系。金山WPS以开放的姿态,以人工智能技术为辅助,创造一个更好、更丰富的平台,引领智能创作新趋势。“AI+内容+平台”,下一个内容独角兽正在崛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