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国制造2025 旷视艾瑞思赋能未来工厂建设

[摘要]随着《中国制造2025》等智能制造领域政策的持续出台,中国制造业逐渐向智能制造方向转型,并开始大量应用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等相关技术
随着《中国制造2025》等智能制造领域政策的持续出台,中国制造业逐渐向智能制造方向转型,并开始大量应用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等相关技术。其中,作为智能工厂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厂内部搬运设备“改朝换代”,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更是大势所趋。在日前于重庆举办的2018中国汽车零配件行业智能仓储及生产物流工程峰会上(以下简称“峰会”),北京旷视科技副总裁、艾瑞思机器人总经理彭广平受邀出席会议,与业内200多家企业共同探讨未来工厂智能化的新技术、新发展。

图:北京旷视科技副总裁、艾瑞思机器人总经理彭广平出席峰会

国家政策助力行业转型升级,旷视艾瑞思为工厂仓储管理降本增效

2017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中指出,加快人机智能交互、工业机器人、智能工厂、智慧物流等技术和装备的应用,提高敏捷制造能力。2017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也提出,深入实施智能制造,鼓励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领域各环节的探索应用,支持重点领域算法突破与应用创新,系统提升制造装备、制造过程、行业应用的智能化水平。

在政策的推动下,各行各业都在进行转型升级。其中,如何通过构建工厂内部的智慧仓储运输,进一步提升工厂的运转效率,成为了大家所共同关心的话题。对此,彭广平在峰会上指出,成本、效率、柔性是智慧仓储发展新需求,通过对业务的理解,建立合适的架构与算法优化,可很好的做好从补货、耗材、订单到人工效率各方面各环节的规划。而旷视艾瑞思所要做的,就是通过对业务的理解,建立合适的架构与算法优化,从补货、耗材、订单等环节进行精心的规划,最大程度上提升工厂仓储管理的效率。

旷视艾瑞思赋能未来工厂建设,推进中国制造2025

调研显示,当制造企业业务发展到一定阶段后,管理问题也就越发凸显,特别是当业务量增多,产品线增多时,仓储管理问题就越发明显。如在产品入库阶段,由于产品种类繁多,很容易发生错包现象,入库验收时产品的数量、种类也容易错乱。为了避免这种情形出现,企业就不得不加大人力投入,久而久之就会进入一种不健康的循环模式——对人力的依赖越来越严重,人工成本越来越高,企业的盈利状况面临着严峻挑战!

而旷视艾瑞思机器人打造的智能仓储管理系统和智能机器人管理系统,可以有效解决制造业企业所面临的上述难题,降低企业运维成本、增加企业的盈利能力。其中,以旷视艾瑞思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7层集群调度算法为例,通过智能决策、规模调度,给智慧物流物联网系统安上人工智能操作引擎,通过最小单位路权的调度管理、地图区域划分等技术,实现拥塞预判和动态任务管理,从任务分配管理、订单排序及并单等多个层面进行精细的智能管理,规划机器人最优路径,提高机器人工作效率和整体效能。

同时,调度系统的理论设计最大支持700台机器人的集群调度,目前旷视艾瑞思已落地实施的机器人数量达3000多台。且单仓机器人集群作业刷新行业记录,4万平米的仓库中有500台机器人同仓协同作业,打造出亚洲首个最大规模机器人部署应用智能仓。

图:旷视艾瑞思全新技术赋能未来工厂建设

在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部署的过程中,基于技术与实践经验,旷视艾瑞思提供模拟仿真系统针对不同品类仓储,通过不同的流程和设备进行组合,获得最佳解决方案效果,同时,仓储部署方案仿真测试,可加速部署,降低部署风险。此外,旷视艾瑞思还可为客户提供高度自主的仓储物流机器人全线产品及服务,包括IWR系列机器人、IRMS机器人管理系统,WMS仓储管理系统,IPS智能分拣工作站等。

值得一提的是,旷视艾瑞思在今年4月份并入旷视科技后,未来也将结合总部旷视科技的资源,利用旷视科技的人工智能及机器视觉技术优势,优化机器人的设计及产品能力,一方面通过打造具备“眼睛-大脑-手脚”的智慧仓储物流协作网络,让AI技术更好地落地,另一方面通过技术手段来赋能仓、拣、配,甚至到新零售门店和整个供应链,为供应链的各个环节赋能,推动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的实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