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x夜神:下半场,程序化广告平台需与开发者一起携手并进

[摘要]历经六年的风风雨雨,程序化广告发展日渐成熟,从最初的唱衰到如今巨头们纷纷自建程序化广告平台,形成各类围墙花园市场,无一不证实:程序化广
历经六年的风风雨雨,程序化广告发展日渐成熟,从最初的唱衰到如今巨头们纷纷自建程序化广告平台,形成各类围墙花园市场,无一不证实:程序化广告极具资本价值,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广告市场环境发生变化

不断成长的程序化广告平台,虽道路漫长阻碍诸多,但随着广告交易市场环境的逐渐变化,依然存在着很多机遇,比如,下半场机遇的突破点,就落点于开发者。

1.量方市场:平台大规模崛起

作为传统广告与互联网发展的产物,程序化广告平台凭借简单便捷、精准投放等优势大规模迅速崛起,彼时,市场初起,流量成为产业稀缺,其中部分广告平台、开发者受利益驱动,流量质量参差不齐,其中掺杂的劣质流量阻碍了广告精准投放,影响转化率,也让广告主变现效率不高,造成多方受损。

尤其是开发者急于变现,对广告投放的影响考虑较少,频繁的弹出、切换广告,数量多到甚至让用户感觉厌烦,明明是广告寄身在APP上面,呈现出的却是喧宾夺主的效果,导致应用的品质和用户体验大大降低,长此以往,流量不增反降,大大影响了变现效率。

2.优质获客成为当前市场发展的硬需求

开发者变现难度不断增加,当这种状态濒临临界点的时候,资本市场渐渐回归理性和成熟,各种力量会因为失衡而进行重新组合,以达到新的平衡。

市场潜移默化发生变化,程序化广告因其高精准度和高转化率不断受到广告主的青睐,广告主从开始盲目的注重量级到如今理性的注重转化,ROI,成为当前选择广告平台的核心衡量标准。

而开发者也开始审视自身的商业模式,不再急于一时变现。将广告合理地与产品相结合,让产品顺利转化成实际的收益的同时,试图兼顾用户体验,既满足公司的资金来源又兼顾长远发展,考虑的更为长远。

多元助力,携手开发者共进

广告平台的发展进入稳定期,市场渐趋理性、规范,为了实现多方共赢,不断寻求突破点,实现木桶效应的最优化。下半场开始,广告平台尝试与开发者绑定,开展帮助与扶持计划,力求在模式、技术上创新,不断提高转化与填充率,助力开发者的发展,确保整个平台的健康运作。

1.优化:辅助开发者优化产品

条条大路通罗马,唯有精品得人心。无论是哪条道路,最终带领开发者通向“罗马”的,唯有过硬的产品品质。因此,许多广告平台选择从优化产品入手,与众多开发者深入探讨APP的产品特点、用户反馈、留存情况等内容,同时对竞品进行分析,一一罗列出需要优化的点,然后对产品从内到外进行优化或者给出客观的优化建议,包括UI、内容介绍、玩法等部分,优化之后的APP,会有一个全新的面貌,甚至相当于一个全新的产品。

2.推广:提供多平台全方位推广方案

聚合行业当中的优质资源,在推广方面,许多广告平台开始为开发者提供多平台的推广方案,来帮助产品增加曝光。

像常规的推广渠道(Facebook、Google+),一些广告平台会借助多年的投放经验,帮助开发者们正确进行投放,购买到成本低、质量好的流量资源。还有一些广告平台会共享自有流量,帮助开发者进行定向推广,如Nox夜神旗下的广告平台NoxMobi,就是基于优质的自有流量和第三方流量,为应用链接最有价值的用户,帮助其更有效的进行推广。另外,还有一些平台会凭借自身多年的AppStore推广实战经验,利用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为开发者提供详细综合的ASO优化方案,把控APP的更新频率,实现榜位、相关关键词的排名提升,助力产品获客。

3.变现:1对1定制方案

改变以往给开发者接入SDK后,撒手“放养”的服务模式,有些广告平台开始尝试根据开发者的产品特点,提供1对1的定制化变现方案。也就是说,全程每一个细节与沟通环节,从变现方案的制定、完成变现到上线后广告的调整、稳定,都有专业人员进行对接跟进。

这种定制化变现方案,相当于一份广告展现策略,会细化到广告位置、广告形式、广告类别、广告投放的频率、时间等等。以往程序化广告的展现形式多以图文、图片、视频为主,未来,针对APP的不同类别,不用目标受众,广告平台会尝试更多更适宜的形式,采用不同的方法,使广告更有质感,投放效果更好。

总而言之,广告平台会竭尽全力帮助开发者良性获利,带来营销效率和广告效果的双提升。

机遇蕴存于困难之中。只有正视和反思开发者当前的窘境对整个程序化广告平台快速发展的影响,知难而上,把握当前发展机遇,才能找到更加符合平台发展需求的、也更加行之有效的模式,最终兼顾生态链的各方参与者利益,实现“木桶效应”的最优效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