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行业跑马圈地,蓝海汇野心何在?

[摘要]今天,蓝海汇科技正式宣布成立独立智能办公系统公司云创。 秋意盎然,企业信息化市场布局或将开始 对此,蓝海汇透露出两个重要信息: 一:蓝海汇
今天,蓝海汇科技正式宣布成立独立智能办公系统公司云创。

秋意盎然,企业信息化市场布局或将开始

对此,蓝海汇透露出两个重要信息:

一:蓝海汇的BI技术应用与企业管理软件技术已经成熟,并计划在2019年1月发布第一款智能办公产品。

二:蓝海汇信息化事业部将与智云公司合并,成立独立公司云创。

云创未来与蓝海汇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而事实上,蓝海汇早在多年前就开始布局企业办公市场,这一举动,证明蓝海汇将持续在办公软件市场发力。

合并为了实现数据共享?蓝海汇野心不止如此

蓝海汇网络科技公司于2012年2月在中国青岛创立,蓝海汇网络科技是一家大型软件企业,经营多项业务,另外也从关联公司的业务和服务中取得经营商业生态系统上的支援。专注软件,智慧城市,行业解决方案,智能硬件四大业务,目前有员工1000余人,其中蓝海汇的电商业务与信息化业务在国内市场发展优势明显,更难得的是,蓝海汇是一家从未有过融资,靠自身盈利迅速发展起来的软件企业,目前创始人闫广杰持有公司90%股份,其创业团队持有10%股份,纵观国内软件行业,能够做到近几年不依赖资本,迅速崛起,在竞争激烈的软件行业中实属罕见。

蓝海汇自三年前就创立了信息化事业部,并迅猛发力,招募了一批国内顶尖的行业专家,迅速推出旗下OA、CRM、ERP等系统,并已取得不小的市场份额,加之收购智云公司,其布局信息化市场的野心明显可见。

蓝海汇多位高管曾在不同行业会议上表示要在未来深度引入BI行业人才,打通数据与信息化系统的链接,加深其产品核心竞争力。

但是,蓝海汇的野心不仅于此!

智能办公系统,蓝海汇早有扩张布局

实际上,蓝海汇此次绝对不是做一款办公软件那么简单。布局行业三年之久,在经历了成立信息化事业部,收购智云,招募多位行业顶级人才等铺垫后,蓝海汇正式宣布成立独立信息化科技公司,蓝海汇网络科技首席技术官马增迪表示,希望通过自身强大产品研发和生态整合能力,推动蓝海汇在智能办公市场的布局与产业化落地,蓝海汇还通过云创研究团队广聚BI与信息化行业人才。据悉,智能办公领域是蓝海汇成立之初就规划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目前已经在北京和青岛两地组建了数百人的研发团队,并在美国组建了数十人的顾问团队,成员大多数有SAP、甲骨文等软件大厂商的供职经验,预计年底将团队成员拓展至200-300人。就在蓝海汇收购智云的同时,开始研发云创智能办公系统,成功运用BI技术,并已成功在三十家企业进行测试,官方公布效能比传统信息化软件提升十余倍。

在互联网时代,打造软件行业的横纵一体化发展

深入看蓝海汇此次布局,似乎不仅仅是为了涉足智能软件上游那么简单,蓝海汇首席技术官马增迪此前曾表示,BI技术是云创智能办公系统的核心,所以收购智云是蓝海汇布局智能办公市场的重要一环。除了收购智云之外,为了科技创新,巩固市场地位,蓝海汇还投资有瀚杰科技、智宇自动化、钳钳等七家科技公司,

未来,蓝海汇科技很有可能将会以‘行业解决方案’+‘智能软件’+‘产业投资’为发展方向,让三项软件形成闭环,开辟出另一套更成熟的行业生态圈。

有趣的是,这两年软件行业合并潮,市场争夺战就一直没停过,各方的布局思路越来越清晰,如此一来,软件公司各占山头,各寻出路。

开拓行业级智能软件市场,也是蓝海汇的重中之重

蓝海汇方面透露,云创首款面向泛行业的智能化办公产品云创1.0将于2019年1月面世,首批用户将针对不同行业挑选不同业务场景进行测试,成功后将面向社会开放使用。

蓝海汇首席技术官马增迪还透露,因为很多行业业务需求不同,所以云创正在进行行业解决方案及智能办公产品的设计和研发,希望在两三年之内能够覆盖主流行业。云创的目标是通过自身强大的研发与产品能力,推动智能办公系统的产业化与商业化落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