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质量工程(iSQE)峰会在广州盛大开幕

[摘要]9月28日,由CSTQB(中国软件测试认证委员会)、TMMi(测试成熟度模型集成)基金会中国分会、IREB(国际需求工程委员会)中国分会联合主办,工业和
9月28日,由CSTQB(中国软件测试认证委员会)、TMMi(测试成熟度模型集成)基金会中国分会、IREB(国际需求工程委员会)中国分会联合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质量工程(iSQE)峰会在广州圣丰索菲特大酒店盛大开幕。此次峰会以“软件定义世界,质量保障未来”为主题,着眼于对软件质量保障的方法、技术和实践。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巡视员李颖、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所长陈立辉、ISTQB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刘琴、ISTQB主席Gualtiero Bazzana、TMMi基金会认证主席Clive Bates、IREB总经理Stefan Sturm出席了峰会并作精彩致辞。
微信图片_20180928150049

嘉宾合影

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质量工程(iSQE)峰会现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巡视员李颖在致辞中指出,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和灵魂,是新时代经济发展和社会运行的重要支撑,做优做强软件产业,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以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营造全面重视质量的行业氛围;二是大力培育质量人才,夯实质量建设的人才基础;三是健全质量治理体系,强化质量品牌建设的机制保障;四是打造公平竞争秩序,优化质量品牌建设的市场环境四个方面,紧紧围绕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目标,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强统筹谋划,推动中国软件产业迈进以质取胜的新时代。最后,李颖巡视员希望各位专家及听众能利用好峰会这个平台,为软件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推动中国软件产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巡视员李颖发表峰会致辞

而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所长陈立辉在会上表示,软件质量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人才、技术、政策、产业、资金等多方面的协同配合和全面提升,涵盖了软件的系统分析和设计、软件需求分析、软件设计、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交付使用和维护等环节。赛宝一直紧跟国际上软件质量相关的行业组织,并引领着国内软件质量领域的发展,作为先锋队不断研究软件质量保障技术和管理方法,为软件产业培养各类人才,帮助企业提升软件质量保障能力。

陈所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所长陈立辉作峰会致辞

短暂休息过后,IREB理事会主席Prof. Dr. Martin Glinz、TMMi基金会认证主席Clive Bates、以及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总工程师万举勇、科大讯飞AI测试总监宋明分别就“Requirements Engineering – What and How Much Should We Do?”、“Create Success From Your Failures”、“敏捷开发与CMMIv2.0”、“人工智能算法测试”进行了精彩主题分享,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小茵也在此次峰会首次发布了中国软件测试行业发展报告。参会的行业领军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相关听众近500人。而嘉宾的多维解析满足了多领域听众的不同需求,现场气氛热烈。

664A0659

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总工程师万举勇作精彩主题分享

下午,峰会现场还开设了“软件测试”, “(测试)过程改进”,“需求工程”,“高校计划专场”,“IT运维质量”和“软件成本度量和计价”六个分会场,共计20个研讨班,来自索尼、Micro Focus、eBay、ThoughtWorks、北汽新能源、ITSS协会、太平洋保险、西门子等国际知名企业精英现身峰会现场并做精彩分享,多维解析,以满足多领域听众的不同需求,现场气氛热烈,讲师与嘉宾互动频繁,反馈良好。此次峰会涵盖了当下行业内最新的前沿趋势和技术标准,更兼具全球最热门的方法和理念,并以国际视野与业界同行分享行业前沿新动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