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今目标李雪:行业分化愈加明显 专业的公司做专业的事情

[摘要]随着阿里钉钉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美团、京东也跃跃欲试,力图在移动办公市场占据一席之地。那么这些互联网巨头的加入是否会改变移动办公市

随着阿里钉钉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美团、京东也跃跃欲试,力图在移动办公市场占据一席之地。那么这些互联网巨头的加入是否会改变移动办公市场格局呢?原有企业会不会受到这些巨头的影响而生存艰难?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今目标副COO李雪。

今目标COO 李雪

新进成员面临的挑战

“对于京东、美团等企业开始进入移动办公市场,我对此持欢迎的态度,但刚加入的成员可能会面临一些挑战。”李雪首先表明了自己的观点。他详述了以下三点:

第一、与大型企业相比,中小企业的需求复杂得多。首先是中小企业规模复杂度,小到几个人,大到几百上千人的企业需求差异化明显;其次,行业复杂化,不同行业之间的差异巨大;再次,地域差异复杂化,不同地域的需求不同;最后,领导人的风格各不相同,每个公司领导人的风格影响着公司产业的侧重点。这四个维度的复杂度导致中小企业对移动办公软件的需求复杂多样,而这种复杂度决定了原本在某个公司内部使用的、没有经过市场检验的产品很难迎合市场需求。

第二、基础架构。对于企业来说,不同企业所需的基础架构可能各不相同,京东、美团原有的软件只是服务于自身的一套组织架构,而今目标则面对300多万家的客户。从这个角度而言,不同企业间的差异化需求可能成为刚入市成员的挑战。

第三、对企业深度需求的了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涉足移动办公市场,但很多办公软件只能解决基本的沟通和考勤、审批等管理问题,无法做到深度协同,移动办公必须在深入了解用户需求的基础上,才能在深入协同方面做得更好。

今目标的创新之举

今目标今年的创新主要体现在服务、产品和盈利模式三个方面。

服务方面,今目标成立“地面团队”,脱离了线上和电话服务的局限性,走近用户最后一米,为用户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目前,今目标已在25个城市拥有地面团队,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面对面服务。

产品方面,今目标根据用户需求,不断迭代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今目标的主打产品——主线,在中美拥有多项专利,不仅能提供个性化的业务流程,还能做到跨企业协同办公。

盈利模式方面,今目标重新定义了Saas,盈利模式由原来的软件变为软件和服务共进,2017年的营收超过五千万,比2016年增长400%,预计2018年的营收还会继续增长70%以上。

今目标的未来战略

今目标作为协同、沟通并重型软件,包括沟通、管理、协同三方面的工具,能够满足企业办公过程中85%的需求。对于剩余的约15%的领域,李雪表示,今目标计划搭建平台用以接入其他产品,如财务软件等。

今目标还有望与金融机构合作,辅助银行审核企业资质,为其提供更全面的依据。李雪相信专业的才是最好的,未来的行业差异化会越来越明显,产业属性会越来越强,跨领域开发的难度将不断加大,与其他机构合作将成为满足用户需求的有利方法。

此外,今目标还会进行行为数据分析,为企业提供咨询报告,判断企业氛围、员工工作等情况,为领导者提供决策支撑。

李雪强调,一切管理问题都是沟通问题,移动办公的市场很大、前景广阔,同时责任也很重大,今目标将继续深入研究用户需求,为提高用户移动办公效率而不断努力。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