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中国云谷 旷视科技加速内蒙古自治区智能经济发展

[摘要]日前,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旷视科技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三方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旷视科技助推内蒙
日前,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旷视科技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三方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旷视科技助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人工智能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进入实质性阶段。

根据协议,三方将围绕投资建设人工智能计算平台,致力打造国内标杆式“AI+IoT”智慧城市示范,带动呼市相关智慧产业发展。同时,三方还将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和研究生实践基地,加速培养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专业技术型人才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以促进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人工智能产业以及其他战略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为打造全国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和国家级云计算产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DSC_3911

图:旷视科技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冯玉臻,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志强,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建国,和林格尔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利音,及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慧科集团岳喜伟等出席签约仪式。

发挥资源与技术优势,旷视科技与内蒙古自治区携手推动智能经济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作为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央网信办等国家部委与2016年确定的唯一一个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正在以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方式集聚产业效能。在国家层面,正式形成了南部贵州、北部内蒙古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新格局。其中,呼和浩特市作为内蒙古的首府,近年来依托自然禀赋、能源区位以及政策保障等优势,成立林格尔新区,加快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培育步伐,着力建成全国最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中国云谷”蓬勃而生。当前正是呼和浩特市谋求智慧城市转型的关键时期。

旷视科技作为中国最早一批进行人工智能商业化探索的企业之一,旷视科技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图像识别技术,智能视频云产品,智能传感器产品,智能机器人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金融、手机、安防、物流、零售等领域。此次协议签署后,旷视科技将把自身顶尖的人工智能技术及产品广泛结合呼和浩特公共安全、政务、社区、交通、金融等产业,打造国内标杆式“AI+IoT”智慧城市示范,以全面促进呼和浩特智慧城市建设,加速城市转型。同时,旷视科技还将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和研究生实践基地,加速培养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专业技术型人才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助推内蒙古自治区的智能经济发展。

图: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对此,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在签约仪式上也表示:“旷视科技作为中国最早一批进行人工智能商业化探索的企业之一,近年来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发展,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原创科技企业。在前进的过程中,旷视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智慧城市落地、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且深厚的优势,今后在呼和浩特市政府和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旷视将积极为推动呼市及内蒙古自治区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而努力。”

早在1980年,著名学者阿尔文·托夫勒便在《第三次浪潮》一书中,将信息化时代比作人类历史上的“第三次革命”,将大数据赞颂为“第三次浪潮的华彩乐章”。如今,随着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人工智能也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掀起了第四次科技革命的浪潮。此次旷视科技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携手,发挥各自优势,无疑将助推内蒙古自治区智能经济发展,迎头赶上第四次科技革命浪潮,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