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智慧厨房助力餐饮外卖企业降低成本

[摘要]随着美团赴港IPO的成功,外卖市场俨然已经不再是餐饮行业的配角了,然而据中国烹饪协会公布的2018年前7个月餐饮市场收入增速,相比上年同期
随着美团赴港IPO的成功,外卖市场俨然已经不再是餐饮行业的配角了,然而据中国烹饪协会公布的2018年前7个月餐饮市场收入增速,相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4个、1.5个百分点,究其原因,人工、房租、社保、残保金、第三方外卖外送服务平台费用等各项成本不断攀升导致成本高企,而收入却没有显著增加,显然餐饮企业要想健康发展,降成本已经势在必行。

9月5日,四川长虹在绵阳正式推出了其全球首款打通一三产业的智慧厨房系统。该系统通过数据打通农场种养、净菜加工、冷链配送、智能烹饪到手机点餐、食材溯源等全流程,实现“端云一体”,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高度集成,相互增值,不仅能提供安全、味美、高效的智能餐饮服务,更为餐饮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供了解决之道。

智慧厨房降低人力成本显著

人力成本的逐步走高对各行各业都产生了显著的成本压力,作为服务行业的餐饮企业尤其敏感,据口碑发布的《2018年1-4月全国重点城市餐饮业用工分析报告》显示,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餐饮业规模不断扩大,北京、南京、广州餐饮行业企业发布薪资平均值排名前三,分别为7656元、6447元、6377元。不仅如此,随着社保入税政策的实施,雇佣员工数量多少将极大影响企业效益,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长虹的智慧厨房给餐饮行业降低人力成本带来了希望。

长虹智慧厨房系统彻底改变了传统餐食制作流程,通过数据把消费者、厨房机器人、供需交易平台等系统及设备连接在一起,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点餐、支付、取餐,对餐厅服务人员的需求大幅下降。此外,厨房机器人按照预制菜谱制作工序智能完成菜品制作、出锅、清洗等动作,5台设备仅需1人操作。经测算,在成都一个原本15人的后厨团队,预计一年可省用工成本19.82万元,并产生长期经济效益。

此外,长虹智慧厨房打通了食材采购链条,净菜车间是整个智慧厨房系统的枢纽,连接种植、供应链、厨房机器人等,集物流与配送中心为一体,实现食材标准化、转运容器标准化、料包标准化,不仅减少了采购人员的工作量,后厨的食材加工人力需求也随之下降。

精准数据分析减少浪费

传统餐厅的采购和备菜计划,完全是凭借管理人员的经验来实施,难以预测消费需求的变化,无法避免食材的浪费。长虹智慧厨房系统的专业食材配送体系将减少食材的浪费,厨房机器人后台系统还将能源消耗、食材品质、食客反馈等数据实时反向提供给食材供应商、农场、后厨等环节,形成食品溯源、定向种植、订单采购、菜谱优化、能源管理等数据闭环。通过大数据分析,餐饮企业可以合理的预测用户消费趋势的变化,准备相应的食材,杜绝备菜不合理导致的食材浪费。

在四川省第三产业协会看来。长虹通过数据云中心采集各系统及机器数据,理解用户消费趋势,为政府、研究机构、商家、消费者提供分析参考和消费引导,为农业精准种植和养殖提供依据,通过这些数据分析可以避免农业无序发展和资源浪费,帮助农户实现精准种植。曾经的“蒜你狠”、“姜你军”这样的价格暴涨事件将越来越少,也从源头上为稳定餐饮企业运营成本提供了帮助。

杜绝食品安全事故隐患

食品安全事故是悬在每一家餐饮企业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旦发生食物中毒等群体性事件,对企业往往是致命的打击,造成的损失不可估量。

长虹智慧厨房系统在整条食品生产链条中完善食品安全保护措施,其中高度自动化的净菜车间,减少人为参与,尽量避免了二次污染,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长虹厨房机器人采用电磁加热系统,可在0~300℃之间精准控温,冷却状态下锅壁温度可在10秒内提升至80℃;针对川菜特有的爆炒菜品,炒菜温度可恒定在200℃以上,确保口味纯正。长虹厨房机器人带有智能滚炒技术,面对大份量的食材也能使其受热均匀,杜绝半熟。通过油烟自洁系统,实现水渣分离、水油分离、水汽分离,让后厨始终保持整洁干净。

综合来看,长虹智慧厨房系统在采购、运输、烹制、点餐、运营等方面能够给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成本优化,同时将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降至最低,真正的为餐饮企业的运营优化提供了全面的帮助,无异于掀起了一场物联网时代的厨房革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