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来临,你的文档足够安全吗

[摘要]你觉得自己的文档很安全?试想一下,你刚写的论文,被病毒加密;你写了一半的小说文件,自己却打不开;你费劲心血的策划案,最终却要缴纳赎金
你觉得自己的文档很安全?试想一下,你刚写的论文,被病毒加密;你写了一半的小说文件,自己却打不开;你费劲心血的策划案,最终却要缴纳赎金才是你的?是不是很想哭?不要以为我在说什么电影里的灾难片,这是真实发生的事情!2017年5月,一种名为“想哭”的勒索病毒袭击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几乎覆盖所有地区,各大机构、高校成为重灾区,中毒的电脑文件被加密,缴纳赎金才能获得文件秘钥!2018年2月国内再次发生多起勒索病毒袭击事件,你的文档已经成了别人眼中的金矿!

不得不说,当这种你以为只有在电影中才会出现的黑客病毒在现实中发生的时候,真的会让人产生一种莫名的恐慌。勒索病毒就像是黑暗无影手,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就成了它的目标,自己辛辛苦苦写的各种稿件、方案,随时都可能在一瞬间被侵入、被上锁,想想都心塞。

更可怕的是,很多人甚至还不知道这种病毒的存在,他们的文档都是没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的,这样的情况下,病毒一旦来临,文档内容几乎就是被秒侵的下场。

你觉得自己的文档没什么价值?不怕侵入?那你想想,你有多少次去翻之前写的文章、方案、总结、各种汇报?其实,你的文档早已成为你的个人知识资产。

文档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其实,在我们身边已经有默默守护文档安全多年的“神秘人物”。据了解,金山WPS不仅是中国基础软件的领军企业,而且WPS云服务也对用户的数据安全高度重视,全方面保障存储在WPS云上的数据不被泄露,深度保护用户隐私。

当你把一个文档存储在WPS云端,在云上的它就变成了无数份数据块,每一份数据块都有专属的独立密匙,即使有人通过某种途径获取到了某个数据块密匙,那也没关系,因为其他众多密匙都是无法破解的,因此也就无法获得文档内容。这其实是相当于把你的一份文档分成若干部分,每部分分别存储在不同的保险箱,每个保险箱有单独的密码,想要获得文档资料就需要打开所有的保险箱,那是难上加难。

既然文件都上了锁,自然就极大减少了被盗被中毒的风险,除此之外,在WPS云上储存的文档都是与每个账号相对应的,也就是说,每个用户的文档只有自己可以访问,其他人通通没有权限。

另外,WPS云文档上还设有专门的加密空间,你可以将一些重要文件存储在这个秘密地,这样一来,哪怕是你偶尔离开办公桌忘记关电脑的时候,文档也不会遭到任何泄露。

对于异常的读写访问,WPS云文档也有专门的网络防火墙,实时监控访问流量,每时每刻做好你的文档私人保镖。

作为文档保镖,金山WPS是用户文档安全的最后一层保护盾,用户将文档存储在金山WPS云端,是对金山WPS的托付与信赖。金山WPS始终坚持保护用户文档的隐私安全,以一颗保护文档安全的初心,不断提升自身的防护能力,以30年的专注,与数百位工程师共同守护用户信息安全,做用户文档信息安全的坚实后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