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教育大脑携百度VR亮相南京 聚焦AI技术赋能教育

[摘要]9月19日,2018年中国(江苏)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暨第四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在南京拉开帷幕,百度教育大脑携手百度VR共同亮相本次展会T25
9月19日,2018年中国(江苏)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暨第四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在南京拉开帷幕,百度教育大脑携手百度VR共同亮相本次展会T25展台,展示了与百度VR在K12教育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百度智慧课堂-VR教室。百度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樊效与百度企业智能平台部总监陈立艳作为特邀嘉宾在第四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发表演讲。

江苏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T25百度智慧教育-VR课堂展台

未来教育“一触即发”,百度VR全力“加速”

随着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教育部科技司2018工作要点》等文件的发布,以信息化为依托的智慧教育正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而迅猛发展。教育是立国的根本,教育领域正在面临着全面科技化、智慧化的改变,“未来教育”模式走势如何也成了当下关乎社会发展的重要课题。虚拟现实技术作为智慧教育的解决方案之一,在各大教育信息化相关的文件中多次被提及,而“AI+教育”作为科技与教育融合的重要发展方向,得到了业内广泛关注。

百度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樊效在第四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演讲

作为一家有科技信仰的公司,百度全面将信息化、智慧化产品深入教育环境,推出教育行业智慧化解决方案——“百度教育大脑”。百度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樊效说:“我们的使命,是让教育变得更简单、更生动、更高效。百度教育大脑3.0以海量优质内容、专业教育知识图谱以及领先的智能交互技术作为三大核心能力,让教育教学变得更鲜活,让海量优质内容触手可及,用技术为教育赋能,促进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百度企业智能平台部总监陈立艳在第四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演讲

在第四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上,百度企业智能平台部总监陈立艳指出:对于教育装备领域而言,智慧化教育已然蓄势待发,“未来已来”,关于智慧教育的资源争夺、内容争夺、技术争夺也是一触即发。百度智慧课堂-VR教室通过信息的三维化、真实沉浸体验、教育信息化以及教育手段升级全面打造“VR+教育”的模式,产品和设备除了具备灵活性、人性化、开放性、智能性之外,还具有包容性、层次性、多样性和协同性。通过实战打磨的授课模式,让VR教室成为学校常规教学手段,真正助力教学,为教育行业赋能。

VR技术实战应用,助力行业信息化扬帆启程

百度智慧课堂-VR教室是百度VR携手百度教育大脑团队基于教育部新课标推出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今年六月已与安徽合肥习友路小学正式签约,通过校企联合的形式全面完成了小学3年级~6年级自然科学的全部课程,并将百度智慧课堂-VR教室授课纳入了正常的教学排课中。通过将学科的复杂知识和抽象内容形象地展现出来,帮助学生理解晦涩的认知难题;同时助力老师打通教学难点,突破传统教学的限制。

安徽合肥习友路小学百度智慧课堂-VR教室

百度VR是百度AI战略在感知层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以及创新能力,不仅承担着百度在VR领域战略开拓的重要任务,还希望通过技术,为更多行业降本增效,用VR能力为行业赋能。除了深耕教育领域外,百度VR还开拓了安全消防、工业重工业领域,并研发了多套实训类VR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部分研究成果已经投入到了实战应用,帮助行业解决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百度VR工作人员在展会上指导用户体验百度智慧教育-VR课堂

百度的使命是“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本次展会,百度VR展示了其强大的核心技术、“VR+教育”、“VR+实训”等一体化解决方案。未来百度VR希望继续深耕VR核心技术、与合作伙伴一道探索全新的VR实战应用模式,共同助力教育和行业信息化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