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教育时代 用VVETIME投影手机保护孩子的眼睛

[摘要]《失控》作者、《连线》杂志创始主编凯文·凯利曾经指出, 读屏 时代已经到来,我们已经变成了屏幕人。
《失控》作者、《连线》杂志创始主编凯文·凯利曾经指出,“读屏”时代已经到来,我们已经变成了屏幕人。这些无处不在的屏幕,将会重构社会系统,改变人类的媒体、社交、工作和生活方式,甚至还会改变人类的教育和学习方式。

事实上,读屏教育时代早已经来了。现在的学生每天都在面对各种各样的屏幕,在学校面对的是多媒体教学屏幕,在家面对的是电视、电脑和iPad。一些学生可能在小学就已经拥有了智能手机,每天都会在手机上看动画片、打游戏、聊天,不一而足。

屏幕仿佛是替代了学生们的课本,为他们带来了源源不断地惊喜。但同时也像是打开了潘多拉魔盒,给他们带来了许多烦扰。比如患上了严重的屏幕依赖症,每天至少需要花8-10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在屏幕上,如果一旦离开了屏幕,就会出现焦虑、暴躁等情绪。再比如学生都处在身体发育阶段,长时间低头观看屏幕,极易引发颈椎疾病,导致出现驼背等不良习惯。

而更严重的是,这些屏幕还非常的伤眼。每天环绕在孩子身边的大多是LCD屏幕,这种传统的液晶屏幕是采用直射光原理,也就是屏幕发出的光是直接照射到人眼中,而小孩的眼睛还处在发育阶段,如果长时间接受这种光源照射,就可能会引发眼睛疾病,出现近视等问题。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小、初、高、大学生的视力不良率分别为45.71%、74.36%、83.28%和86.36%。专家预言称,按照这个趋势、速度发展下去,不出三年,我国近视人口比例将超50%,人数达7亿之巨。

也就是说,现在的小学生有一半是近视,而初中生中10个有7个是近视。这显然已经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而导致这一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那些并“不健康”的LCD屏幕。

但是,社会和科技都是向前发展的,人类一旦进入了“读屏”时代,就无法再摆脱那些屏幕了,要想让孩子远离屏幕似乎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

那么,既然摆脱不了那些“不健康”的屏幕,又该如何保护好孩子的眼睛呢?答案就是把“不健康”的屏幕换成“健康”的屏幕,从源头上彻底解决孩子的眼睛健康问题。

但是,何为“健康”的屏幕?相信许多家长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如果有一款不伤眼的智能手机,那么孩子的眼睛健康不就不用担心了。

事实上,国内一家科技公司——深圳众赢时代已经推出了这样的智能终端,这款神秘的终端就是VVETIME投影手机VM3,它将代表“新一代移动显示技术”的微型投影功能内置到智能手机中,使得手机也能轻松拥有上百英寸的屏幕。

VM3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一块非常“健康”的屏幕,它能直接投影出上百英寸屏幕,并且这块屏幕还是通过漫反射原理所得,孩子看到的屏幕是从墙壁反射入眼,所以不会对眼睛造成任何伤害,即便是长时间观看也很难导致近视问题。

此外,VM3投影出来的这块屏幕达到了100英寸,相当于一个家庭影院,孩子无需再低着头观看那块几英寸的手机屏,彻底释放了孩子的双眼。而在亮度上,VM3达到了100流明,这是最适合孩子的屏幕亮度,因为亮度太高会对眼睛造成伤害,而太低又会看不清屏幕。100流明则刚刚好,即提供了明亮的画面,又不会对人眼造成伤害。

那么,这款VVETIME投影手机VM3能给孩子带来什么?首先,它能替代孩子在用的所有屏幕设备,比如手机、平板、电脑等等,给孩子一个更加健康的视界,孩子看动画片时再也不用担心得近视。

其次,它能给孩子提供一个更加高效的学习工具。比如观看在线教学视频时,直接投出上百英寸的教学画面,沉浸式的大屏体验能让孩子像是在教学现场,不仅能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还能提升他的学习效率,让孩子更加主动地参与到学习中。

科技的高速发展推动了人类社会的进步,但由此也伴随着带来了许多问题。正如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虽然将我们带进了读屏教育时代,降低了我们的学习成本、提升了我们的学习效率,但无处不在的屏幕却极大地影响到了孩子的身体健康。

众赢时代所推出的VVETIME投影手机VM3,完美地融合了漫反射原理的微型投影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屏幕“伤眼”的问题,在保护孩子眼睛健康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读屏教育时代的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