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创客中国”电子信息与信息安全双创大赛收官 获奖名单出炉

[摘要]9月20日,2018 创客中国 电子信息与信息安全创新创业大赛在云南玉溪市举行宗决赛及颁奖典礼。由网络评审最终选出的20强团队汇聚一堂,角逐
9月20日,2018“创客中国”电子信息与信息安全创新创业大赛在云南玉溪市举行宗决赛及颁奖典礼。由网络评审最终选出的20强团队汇聚一堂,角逐未来之星。

总决赛由“项目路演”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参赛者围绕项目概况、技术分析、商业模式、团队构成等方面进行路演;随后接受评委提问,由评委现场打分。为保证大赛权威性,大赛汇聚了学术界、投资界、企业界一线评委阵容。

宣布比赛规则后,20强团队进入8分钟路演环节。首先参与路演的是企业组“机场跑道智能安全监测系统”项目,“项目的研发是基于2000年法国协合的空难实践,当时事故原因是上一架起飞的飞机在跑道掉下一块金属块,下一架飞机被扎破轮胎,造成100余人的死亡。而每年民航发生的因跑道造成飞机轮胎损伤的事件总计4500起以上。该系统使用毫米微波技术和人工智能识别算法对飞机跑道范围内的微小异物进行实时监控和报警,同时根据跑道监控的道面大数据,进行状态分析,判断是否需要维护和保养,对机场跑道实现24小时全天候监测预警。”项目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到。

而创客组首先参演的被称为一个懂你的法律智能小助手的“法叮当”,项目负责人介绍道,“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法律问题的时候,往往会通过网上检索的方式寻找答案,但答案要么是带有倾向性的见解,要么就是难懂的专业术语,基于此成立了法叮当公司。按照主题原文标准的方式进行排列,通过非线性结构关联,将原来的条文式数据库变为主题式数据库,像条文、解释、案例保证更新及时性、答案的准确性。另外通过漫画视频的方式尽可能的保证我们的答案能够被普通人所理解,进一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这是一个很温暖的创意项目。”比赛中,大赛评委对淄博精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手语同步智能翻译系统这样评价。该项目在比赛中荣获企业组三等奖,谈及这项创意的初衷,项目核心成员赵全军告诉记者:“我国有2千多万听力残障人士,他们渴望沟通交流。所以我们团队希望能通过一种简单、适用、低价的软件,打开他们沟通的大门,帮助他们参与社会沟通。”

据了解,手语同步智能翻译系统就是将听障人士的手语翻译成文字和声音,同时,能够逆向的将声音与文字翻译成手语,目前涵盖1200余个词汇,已能满足日常交流,该系统将争取明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此外,手语同步智能翻译系统也在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作为第一次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就获得创客组一等奖的“焙乐爷”烘焙原料一站式采购服务平台,团队负责人梁芝建兴奋地与记者分享道,“‘焙乐爷’是专注于烘焙行业原料采购与服务的B2B移动电商平台,打破传统原料多层代理的流通路径,连接厂商与终端小微门店,为用户提供极致的烘焙电商服务体验。

同样获得一等奖的企业组的Prod—lab产品制造实验室在路演中颇有感触地说,“我们赶上了一个很好的时候,从默默无闻的做了将近四年,到现在有投资人伸出橄榄枝,确实很不容易。”据悉,Prod—lab产品制造实验室是国内首家,主要为企业或个人提供产品需求梳理、工程评估等咨询,包括产品设计、衍生设计、有限元分析,以及模型、样机、小批量生产等。

【获奖名单】

企业组一等奖:

Prod—lab产品制造实验室

创客组一等奖:

烘焙原料一站式采购服务平台,

企业组二等奖:

易启智能识别项目

集成便携式现场勘查装备研发及产品化

创客组二等奖:

手机电子围栏

智能生命健康监护器团队

企业组三等奖:

手语同步智能翻译系统

企业级移动应用安全系统

棱镜业务互联流量监测系统

创客组三等奖:

云罗天网智能无人机监管系统

法叮当—做懂你的法律小助手

数据库智能专家门诊

企业组优胜奖:

机场跑道智能安全监测系统

智能种植产业链服务平台

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反欺诈云服务平台

高地知库协同创新研究平台

创客组优胜奖:

基于声纹识别的Web身份认证系统

基于区块链溯源应用技术的白酒连续化蒸馏提质系统

区块链底层技术架构

电子合同3.0

来源链接:http://union.china.com.cn/txt/2018-09/21/content_40514073.html?f=pad&a=true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