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志强:五大特色打造青云SD-WAN产品核心优势

[摘要]7月27日,Cloud Insight Conference 2018云计算峰会在北京举行。
7月27日,Cloud Insight Conference 2018云计算峰会在北京举行。青云QingCloud宣布全面战略升级,打造企业级全栈云ICT服务商,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提供以软件为灵魂的云端ICT服务。同时,青云QingCloud推出多品牌战略,发布ICT全线9大产品品牌矩阵,以及7款重磅产品与服务,以全新升级的战略支撑行业发展,助力企业云端业务再造。此外,青云QingCloud还与英特尔、戴尔易安信、承德高新区达成战略合作。

会上,所发布的七款重磅产品包括:KubeSphere容器管理平台、Anybox企业云盘、光格网络SD-WAN、OpenPitrix多云应用管理平台、QingStor文件存储、SDN 3.0以及青立方下一代超融合系统。

 传统组网问题凸显

  SD-WAN成为新“良药”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传统的组网方式存在的问题逐渐凸显,建设周期长、运维管理困难、价格昂贵等原因,迫切的需要一种新的技术出现,SD-WAN作为解决这一问题的“一味良药”,成为众多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

根据IDC发布的报告,预计2021年SD-WAN市场将达到80多亿美金,每年增长速度接近70%。有基于此,青云数年磨一剑,并于此次大会重磅推出光格网络SD-WAN产品,为客户提供一键上云、秒级开通、自主选择的云网服务,重塑青云的网络品牌。

那么,在激烈的云网一体化市场中,青云发布的SD-WAN产品有何优势呢,为此,会议期间,通信世界全媒体记者采访了青云QingCloud 基础设施部总监马志强。在马志强看来,中国是互联网发展最快的地方,未来中国的互联网市场发展,将远超过海外的报告预测。如今,企业市场服务变化迅速,日益增长的新型需求成为青云进入SD-WAN市场的重要驱动力。

马志强表示,第一,企业数字化转型速度很快,企业对云的接受程度非常高,加上政府大力倡导数字化转型,企业各种各样的应用都在往云上署,同时企业的办公地点、分支机构要大量跟云连起来,趋势愈发明显;第二,企业分支机构不会停留在原来的场景下,都要求无纸化、信息化、线上化;第三,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的发展,使得云网端一体化,成为组网的必要的条件。

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加快,而传统的组网方式难以应对当前的网络需求,新的技术诞生迫在眉睫。

对于企业客户而言,当前的服务水平却越发供不应求,主要表现在三点:

1:企业面临的网络不可控,我们使用的硬件设备,如路由器、交换机组网时,是基于传统命令行配置,稍有差池就可能会导致整个网络瘫痪;同时,通过互联网固定接入的虚拟专线,更是质量无法预测和保障,网络不可控,业务体验不可控;

2:传统专线方式下的组网,网络就绪就要两到三个月,带宽扩容更是以月为单位,严格影响企业的突发需求;

:3:昂贵的硬件、传统的固定带宽专线,大规模组网中所需消耗的成本,让企业IT部门压力山大。

只有发现问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根本原因所在,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马志强表示,以上是我们看到企业客户面临的问题,青云延续了在公有云服务方面的精髓,实现秒级调度和灵活资源调配,助力企业上云,并做到分钟级的广域网构建,为企业分支机构与总部的联通创造尽可能的最大化的提速,青云光格网络SD-WAN可谓是应运而生。

五大特色

  打造青云SD-WAN产品核心优势

那么,青云SD-WAN产品有何优势呢?马志强讲解到,青云SD-WAN的特点非常简单:

第一,三步上线。只需要三个步骤就可以轻松实现云网的建立起来。一是把SD-WAN终端寄送企业;二是连上网线;三是云端简单配置,便可实现上线。

第二,弹性伸缩。把主动权交给客户,按照客户的需求调整带宽,在传统网络领域,客户场景需求多,目前青云SD-WAN提供的弹性带宽解决方案,已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

第三,可视可控。对客户来说,之前的网络就是一个黑盒子、不可控。青云将全套产品开放给客户(包括网络组成、状态、如何控制)等皆可一目了然。

马志强告诉笔者,青云的产品方案其实非常简单,一是通过部署在云端的集中控制器——SD-WAN的大脑,集中控制器控制所有的业务逻辑;二是在骨干网上,凭借青云多年打造的骨干网,采用众多的新技术(如最新的网络流量调度技术——Segment Routing等),部署众多的应用,实现多云的接入;三是在终端方面,通过青云SD-WAN终端——光盒,可以把客户的业务拉到云端上,并实现即插即用、自动寻址,并在接入的两三个合适点中,选择最优的路径。

“所有端到端的智能逻辑是由统一的大脑控制,实现三步接入。此外,包括一站式混合云接入、SD-WAN终端、动态伸缩骨干网、10线+BGP、客户自主控制权等五大方面,成为青云SD-WAN产品的核心优势。”马志强表示。

众所周知,目前进入SD-WAN市场的企业大致分为三类,一类是SD-WAN设备厂商;一类是传统网络运营商;一类是互联网云厂商。那么相较于其他两类企业,青云SD-WAN产品的优势在哪里呢?马志强表示,SD-WAN设备厂商,国内外很多企业都在做,他们更多的是提供硬件设备,客户需要自己来解决网的问题,同时在骨干网、动态BGP、云网端等方面都是SD-WAN设备厂商所欠缺的;而传统的网络运营商,很少具有自主研发的能力,同时由于中国云网端的特性,传统运营商在云端服务上是其短板,而这却在青云的云网端一体化的范畴内。

“如果说青云的云是软件定义IT,那么我们的光格网络将是软件重新定义CT。所以,我们今天尝试做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就是把云网端连接在一起。将青云的一键式交付、秒级计费的好传统和理念带到我们的网和端里。所以,青云的云计算+网络,有望以软件重新定义ICT。”马志强表示。青云正在做的云计算、SD-WAN部署,下一步将拓展的边缘计算等技术的变革和应用,并拓展至更多新的应用场景如新零售、物联网等领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