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沁北 莲花盛开 | 红莲花安全浏览器助力电力业务系统信息安全建设

[摘要] 丹东沁北,硼都单鼓,无言不见仙娥,凝望蓬岛。凤凰六奠,玉阙匆匆,镇锁佳丽春难老。 9月20日,来自全国电力行业各级单位领导和专家学
“丹东沁北,硼都单鼓,无言不见仙娥,凝望蓬岛。凤凰六奠,玉阙匆匆,镇锁佳丽春难老。”

9月20日,来自全国电力行业各级单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信息化部门安全从业人员,来到位于鸭绿江畔山清水秀的丹东,参加以“预知可信 管控”为主题的“2018年(第七届)电力企业信息安全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信息协会能源分会电力信息化专业协作委员会主办,包含海泰方圆在内的多家信息安全企业受邀参加,各级领导嘉宾就电力行业信息安全现状及行业应用,结合各家安全防护研究成果,展开积极交流和讨论。

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离不开安全可靠的能源供应。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近几年来,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电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显著提升,电力企业信息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日趋完善,电力安全生产法治建设不断加强,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技术长足进步。但不容忽视的是,这几年,国内外能源行业信息安全事故频发,信息安全形势仍十分严峻。

随着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扎实推进、能源消费结构的重大转型,以及能源治理方式的重大转变,我国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正在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电力企业仍需不断努力,加强企业信息安全建设工作。必须要不断加强的管理,发扬更加扎实的作风,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到“五个全面”:一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扛起电力安全政治责任。二是全面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电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电力安全持续发展。三是全面落实能源改革发展战略,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四是全面落实双重预防机制,筑牢电力安全生产防线。五是全面落实应急管理和保电任务,维护电力安全稳定局面。

◆深度剖析电力行业信息安全现状 百家争鸣 百花齐放

会上,来自国家电网信通中心安全处高级工程师王婵女士,就国家电网网络安全分析监控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来自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就互联网云安全防护平台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以及来自国网、发电、电厂等各级单位纷纷就目前我国电力行业信息安全现状发表了观点和见解。

来自海泰方圆安全浏览器事业部的Snower女士就海泰方圆红莲花安全浏览器产品功能及特点,结合电力行业现状及实际应用场景做出了精彩报告,赢得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大家就浏览器在电力行业的应用和未来发展,在展区展开了热烈交流及讨论。

◆安全可靠红莲花 助力电力行业信息化建设

在国家自主可控战略和国密算法升级的背景下,海泰方圆针对国产信息化支撑中存在的网络应用安全、浏览器安全保障、安全交互服务等挑战性问题,结合浏览器前沿技术,自主设计了安全体系架构,研究适合国产密码算法的自主网络信任体系及相关关键技术,加入安全内核、安全沙箱、反调试、反破解、实时检查环境等技术,率先推出自主可控平台下的安全浏览器——红莲花安全浏览器。为国产信息化领域提高自主创新水平、提升产业能力、改善网络应用安全环境,在国产密码关键领域提供技术和应用支撑。

以建设电力企业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为契机,全面提升安全安全技术和信息安全装备水平,结合“智慧电源”、“智能电网”等产业未来先进的发展方向,在网络安全、安全态势感知、监控系统等级保护、工业控制安全、数据安全、云平台安全、移动安全等方面不断深化和推进。

不管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多么完备,制度多么完美,技术如何先进,如果不从人的思想意识层面真正彻底地解决问题,严峻的安全形势不会有任何改观。因此,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当前我国电力行业面临很多挑战,同时也面临很多机遇。海泰方圆作为一家以密码技术为核心,不断在信息安全行业开拓进取的技术型公司,将继续秉承一如既往的以安全应用促发展、促创新的理念,紧跟国家战略,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水平,为我国的电力事业,为我国的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