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绘制普惠AI“蓝图”

[摘要]近日,华为云广告现身全国多地机场,这是继上海地铁广告后,华为云再次出现在大众视野中。从广告画面来看,华为云锁定开发者人群,而 让未来充满
近日,华为云广告现身全国多地机场,这是继上海地铁广告后,华为云再次出现在大众视野中。从广告画面来看,华为云锁定开发者人群,而“让未来充满AI”也向外界宣告了华为云普惠AI的愿景。

华为云机场广告延续了地铁广告的灵动风格,蓝色背景下各种身姿轻盈的悬浮小人在工作,但与地铁广告不同的是,机场广告的图案中新增了飞翔动作和轨迹效果,其中C位的飞翔小人寓意在普惠AI的理念引领下,华为云与合作伙伴们一起飞向充满AI(爱)的未来。

这两年,AI在科技行业已经成为“招牌”式的存在,任何产品加上AI的名头,便会瞬间变得高大上,但AI给人的感觉仍然是模糊不清甚至有很大的距离感。对此,华为云对AI进行了不一样的诠释,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认为“AI将成为一种基本生产力,AI并不简单的是一个独立的产品,更不是一个封闭的系统。”

在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郑叶来还表示:“易获得、用得起、方便用的算力是AI产业发展的关键。在此过程中,华为希望通过智能化、自动化、简单易用的人工智能工具和平台服务,让所有企业能以更快捷和高效的方式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问题,创造价值。”

华为提出的让普通人用得好、用得起、用得安心的“普惠AI”概念,也正是华为从自身实践中总结得出的,AI技术深刻地改变着华为的制造、物流、零售三大环节。制造方面,以前华为靠人工检测产品故障时,每个故障产品需要5分钟。如今华为使用云边协调的图像处理加深度学习智能判定,设备成品率上升到99.55%,与此对应的AOI检测员工作量下降了48%。在物流方面,AI使得例外费用下降30%,装箱率提升15%,运作效率提升10%。整体看,AI让各个物流环节的成本都大幅降低,让效率显著提升。在零售方面,AI使得线下实现智能防冲量,线上实现智能风控,助力CBG(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销量几何智能变革,大大提升了零售安全。

虽然AI技术可以在技术、产品、产业、业态、模式等方面影响着工业互联网的走向,但是缺少AI人才,以及企业核心数据安全问题,阻碍着企业构建自己的独立企业智能体系。华为云采用了公有云模块化——华为云EI智能体,让企业可以通过公共模块自主解决问题,即使是普通软件工程师也能用AI帮助企业。虽然听起来很简单,但这是华为在ICT领域积累了30年才有的经验和技术支撑。

至于安全问题,华为云承诺的“三不”——上不做应用,下不碰数据,不做股权投资,给了企业一剂定心丸。这也是早前华为云广告中“值得信赖”的部分内涵。解决了两大问题,加上AI解决企业痛点,普惠AI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变成现实。

AI的基础是如何处理海量数据,华为云在数博会发布开放的数据处理平台——华为云智能数据湖,其以一份数据支持数据全生命周期无缝流转,多种分析引擎共享,简化数据服务之间配合;开放格式,用户数据上云免转换。让AI更易用,极速高效;可支持PB级10万亿记录数据规模,多个查询条件下,能精准到秒级找到目标数据。

另外,8月28日,“AI上有信仰的云--华为云中国行2018” 成都站上,华为云推出了GPU共享型高性能AI容器,它是全球首款支持共享GPU的高性能容器产品,在业界首家实现了多容器共享GPU资源,大幅降低了AI计算的成本,并在AI计算性能上比通用方案提升了3-5倍以上。

华为云在AI上的技术使用,不仅加速了普惠AI的进程,也向行业展示了AI能力的强弱标准。虽然技术强会带来成本高的问题,但是华为云并没有让企业承担,而是给予它们“用得起”的价格,至此,华为云实现了“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

在10月10-12日的华为全联接大会中,华为也将首发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和解决方案,通过构筑人工智能全栈、全场景的解决能力,帮助行业解决算力难题,为万千企业提供驱动力量,让“普惠AI”走进现实。不妨期待一下。

HUAWEI CONNECT 2018作为华为自办的面向ICT产业的全球性年度旗舰大会,将于2018年10月10日-12日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智能,见未来”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开放、合作、共享的平台,与客户伙伴一起共同探讨如何把握新机遇创造智能未来。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2018华为全联接大会官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