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引领新商业 新变革

[摘要]近日,在酷客多举办的 2018小程序商业生态峰会 上,酷客多合伙人、球小栈CEO许梦雪带着她对小程序的感悟以及她的球小栈登上了演讲台。 小程
近日,在酷客多举办的“2018小程序商业生态峰会”上,酷客多合伙人、球小栈CEO许梦雪带着她对小程序的感悟以及她的球小栈登上了演讲台。

小程序用户习惯已养成,社交电商将是最重要的新型商业模式

许梦雪历数了小程序的发展史,时至今日,微信用户突破了10.6亿,日均打开微信次数超过27次,微信日交易笔数超8亿笔,微信忠实的用户数令人侧目,是小程序成长的天然沃土。

截止目前,小程序日活用户已达4亿,小程序上线数量更是超过150万,每人每天使用小程序次数达到4次,原本预计2018年年底达到4亿用户规模的预言也提早实现,我们可以看到小程序的用户习惯已经在慢慢养成;去年拼多多这一现象级产品的出现,也证明了未来社交电商将是最重要的新型商业模式,许梦雪预测未来每一家企业、每一家事业单位都需要一个小程序,同时表示对小程序未来发展十分看好。

小程序将改变的是用户与商业的连接方式

从微信作为一款社交软件的角度引申到小程序,酷客多许梦雪认为微信改变了人与人的沟通,小程序将改变的是用户与商业的连接方式,什么意思呢,过去人们通过淘宝、京东购买产品,未来人们会慢慢习惯通过小程序享受服务和购买产品。

过去企业主运营是“流量”,从淘宝、京东…一次性购买流量,许梦雪认为未来的运营应该是”社群+人”,像百度的2亿用户,支付宝的5亿用户,微信的10亿用户,对于BAT这三家公司中任何一家公司来说,增加一个亿的流量难度都是非常大的,淘宝的CEO,在去年也曾经说过,未来会更加注重社群的运营,重视裂变率,从而提高平台的活跃度。运营方式的改变,造就了运营考核指标的变化,未来运营考核指标也会从“转化率”转变为“裂变率”,从平面化的考核一次购买流量产生的总交易额,变成多维度考核通过老客户给企业带来多少新客户,产生多少裂变。

酷客多2.0共建小程序全链条生态服务

酷客多许梦雪,全面讲述了酷客多产品的核心能力,酷客多作为国内最大的小程序服务商,将研发100多个营销插件满足线下各种营销场景,为企业主营销和销售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

许梦雪表示从2018年6月份开始,“酷客多不再仅仅是一家软件提供商”,已经进入了全新的2.0时代,在过去的两年,酷客多打造了从营销导流到粉丝沉淀到会员成交到二次裂变的全链条生态服务体系。

球小栈——以人为中心的小程序社群分发平台

酷客多许梦雪透露目前入驻商家已达十万家,日活用户超过百万。用户可以在球小栈平台上发现新奇的小程序,广告主可以在平台上进行精准投放,球小栈实现社交流量闭环生态系统。目前球小栈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微信小程序分发平台。如果你是需要流量的广告主,球小栈会是你很好的选择。

酷客多小程序连锁版正式发布

此次大会上,酷客多也发布了最新的产品:酷客多智慧连锁版,对于连锁型企业,只需要拥有一个小程序就可以轻松管理数家门店,门店也可以在小程序端的连锁版后台,管理门店订单、门店商品价格体系,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结合,更好的为用户服务。

酷客多许梦雪透露,在过去的两年,酷客多除了打造目前的生态矩阵之外,也一直在思索未来如何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感,接下来酷客多将全力深耕人工智能,将人工智能和小程序更好的结合,人工智能加语音交互,解放用户双手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酷客多的愿景是成为全球最大的小程序服务提供商,通过酷客多让企业主获客更轻松,留客更简单,成交更自然,裂变更迅速。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