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赶超联发科:发布 “虎贲”、“春藤”系列芯片

[摘要]在中国芯片发展高峰论坛上,紫光展锐新发布了 虎贲 与 春藤 两大产品线。紫光展锐首席执行官曾学忠表示,作为紫光集团集成电路产业链中的核
在中国芯片发展高峰论坛上,紫光展锐新发布了“虎贲”与“春藤”两大产品线。紫光展锐首席执行官曾学忠表示,作为紫光集团集成电路产业链中的核心企业,紫光展锐致力于移动通信芯片和泛连接领域的芯片自主研发及设计,推出两条产品线的全新命名,即移动通信芯片品牌“虎贲”与泛连接芯片品牌“春藤”。
17

“虎贲”取于古代著名军队虎贲军中的“虎贲”二字,意为似虎勇士,寓意紫光展锐的虎贲产品将向全球市场进发。“春藤”代表着连接、趋势、生态及生命力,寓意紫光展锐春藤产品线似春藤攀爬一般,助力万物互联时代,连接世界万物的美好愿景。

未来这两大产品线将分别形成产品矩阵,面向主流的产品发展趋势,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备的产品组合,共同构筑紫光展锐在全球移动通信芯片设计领域和泛连接领域的低、中、高全线布局的研发与产品能力。

9月19日下午,紫光展锐高级副总裁殷伯涛发布了三款智能手机芯片,分别是SC9863A,属于8核AI芯片,为业界第一颗硬件加速芯片,支持CAT-7,追求极致性价比。第二个是SC9832E,定位于提供用户体验的4G入门芯片。第三个是SC7731E,定位于极致性价比的3G手机芯片。

另外,紫光展锐与Dialog合作了两款充电芯片,SC2703L和SC2703P,前者是5伏/2.5安,后者是9伏/3.5安快充。

紫光展锐还称将把AI智能用于增强通讯,降噪音,高铁上不掉线。对于结构光、双摄和TOF、AR等新技术,紫光展锐都有技术上考虑。

定位上,紫光展锐芯片主要竞争对手将是联发科,双方将在全球市场争夺客户。紫光展锐主打“中国芯”,已经取得一些阶段性成果。当天上午论坛上,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称,紫光展锐芯片占据了印度40%市场份额。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