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下一代数据中心制高点 AMD 7nm Rome面世在即

[摘要]当前数据中心正在以渐进式增长的态势逐步前行,尽管很多行业都在向着渐进式的方向努力并改善,但是发展进度并不明显。随着内核数量的慢慢增
当前数据中心正在以渐进式增长的态势逐步前行,尽管很多行业都在向着渐进式的方向努力并改善,但是发展进度并不明显。随着内核数量的慢慢增多,价格也随之上浮,从而来自各个方面的挑战也正在冲击着这个市场的发展。

近些年,AMD一直潜心关注市场,狙击数据中心市场机遇。终于,2017年AMD携AMD EPYC(霄龙)系列处理器重返数据中心市场,并且与众多合作伙伴一同打造出色的全新服务器产品,从发布至今得到领先云服务提供者腾讯、京东以及百度、联想和曙光的支持。

1

尽管AMD EPYC(霄龙)系列处理器问世以来,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称赞。但是,AMD全球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产品部总经理Scott Aylor希望,AMD不仅要在架构方面取得革命性的改善,与此同时还要在芯片技术上进行提升。因为Scott Aylor发现,未来多代产品的发展,实际上芯片仍然将是重中之重的基石。所以,在未来不管是云的业务还是高性能计算,还是不断提高计算密度,芯片的技术将成为驱动整个市场发展的催化剂。

2

AMD全球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产品部总经理 Scott Aylor

Scott Aylor接受赛迪网采访时表示: “以往更多数据中心将创新的重点放在软件上,比较重视虚拟化、容器化、云部署等模式方面。但与此同时,硬件的发展并没有跟上软件发展的势头,因此对于数据中心来说,都面临着一个总体拥有成本方面的挑战。”

在硬件技术创新方面,第一个推出64位X86架构的就是AMD。所以,今天的AMD信心满满,AMD CEO苏姿丰博士(Dr. Lisa Su)在2018年初曾向市场重申了AMD的承诺:”2018年提供采用7nm制程技术的代号为‘Rome’的处理器样片,2019年开始生产并发布。"

据悉,AMD目前已经向业内主要的OEM合作伙伴和用户交付了7nm代号为“Rome”的处理器产品样片。Scott Aylor接受采访时再次承诺,会执行既定的计划,将于2019年正式在全球市场发布7nm制程技术的代号为“Rome”的处理器。足见,AMD EPYC(霄龙)系列处理器和未来的“Rome”解决方案市场竞争力非常明显。

从AMD EPYC(霄龙)系列处理器的市场表现,以及为用户与合作伙伴带来的好处和收益来看,新的虚拟化的周期给AMD EPYC(霄龙)系列处理器带来了非常大的市场机会。面对服务器老化、安全漏洞频出的现状,AMD EPYC(霄龙)将为市场带来更加安全可靠的服务,更好地帮助用户控制IT方面的预算成本,同时实现性能上更大的提升。

相信,随着AMD 7nm “Rome”的诞生,将更加巩固AMD在性能和能力方面市场的领先地位,只要能够坚持稳步发展,AMD或将抢占下一代数据中心市场发展的制高点。期待2019,期待7nm “Rome”!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