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企业大脑,第四范式的AutoML产品亮相2018WAIC

[摘要] 收集行为数据、收集反馈数据、模型训练、模型应用,只需4步,无需深入理解算法原理和技术细节,即可实现全流程、端到端的AI平台构建。 9
“收集行为数据、收集反馈数据、模型训练、模型应用,只需4步,无需深入理解算法原理和技术细节,即可实现全流程、端到端的AI平台构建。”

9月17日,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盛大开幕。作为AI领域的明星独角企业第四范式发布了重磅产品——AI Prophet AutoML(简称AutoML,自动机器学习)。AutoML的出现,打破了人类专家参与机器学习复杂性的困境,通过简洁、易理解、易操作的方式覆盖了从模型调研到应用的机器学习全流程,打通机器学习闭环,颇为亮眼。

企业AI转型,急需实现智能化决策

AI技术的不断成熟让企业纷纷往AI转型,想要拥有自主可控的AI能力,逐步实现业务智能化。通常情况下,企业更倾向于自建AI应用,然而这绝非易事情。

企业想要真正拥有AI,又面临认知、数据、人才、工具、技术等多个门槛,阻碍了AI在企业中的落地。以人才为例,拥有AI专业背景知识与研究经验的人才年薪动则几百万,且非常稀缺,而培养一个合格的AI人才也需要6-10年的时间。

如何降低企业构建AI应用的门槛与成本,实现企业智能化决策是现阶段亟需解决的问题。

库伯学习圈,专业理论打造核心技术

著名的 “库伯学习圈”认为人类学习的过程是由“行动、经验、反思、理论”这四个阶段构成。简单来说,人们通过行动产生经验,再通过反思经验,学习、总结其中的规律,在新的行为发生时可找到最优决策。对应到AI上,“行动”是过程数据, “反馈”是反馈数据,“反思”是基于算法与计算资源基础之上的模型训练,最终形成的“经验”即模型应用。

在第四范式看来,让机器产生智能与人思考学习的过程类似。第四范式从很早便开始关注并深耕AutoML领域。第四范式成立一年后,在2016年便对外发布了名为“第四范式先知”的人工智能平台,其中就封装了AutoML技术。

此次发布的AI Prophet AutoML升级版技术便是基于“库伯学习圈”理论所打造,将第四范式AI核心方法论以产品化的形式输出到企业中,大幅降低了企业应用AI的门槛,从而推动企业低成本、高效率的向AI靠拢。

卓越技术,领跑人工智能时代

作为全球最早投入研发的团队,第四范式的AutoML技术在国际上也早已崭露头角,AutoML技术的出现,标志着企业智能化也迈向第三阶段——人工智能2时代,利用AI技术自动生成AI应用。

AI Prophet AutoML以先进的方法论及强大技术作为支撑,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AI应用落地难、挑战大的行业通病,其核心在于将企业的数据自动变为模型,大幅降低了AI应用门槛,使业务专家升级为AI应用者,解决AI人才短缺且无法规模化应用的问题,成为企业自建AI的利器。

目前,第四范式的AutoML产品已经应用于金融、科研、医疗、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在营销、推荐、风控、广告、疾病预测等多个场景有优异表现。

未来,第四范式还将加大研发力度,全面扩充AI Prophet AutoML能力,进一步扩展AI的应用边界,在AutoML的加持下,AI在企业各场景的应用将会朝着下一个发展阶段迸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