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博会授牌34家企业OCP合作伙伴,中国移动OneNET大力推进智慧城市

[摘要]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中国移动物联网在9月16日上午召开了以“5G改变社会,连接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开发者大会。
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和应用的兴起,正推动我们迈入一个万物智联的时代。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中国移动物联网在9月16日上午召开了以“5G改变社会,连接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开发者大会。此次大会齐聚了物联网生态企业、合作开发者代表等,各界人士共同探讨物联网产业的现状、前沿科技及未来战略规划,以促进物联网开发领域的分享和交流。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袁瑞青在发布会致辞中指出,当今物联网的发展日新月异,千亿连接级新产业生态正在加速形成,随着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基础支撑的快速完善、产业生态的日渐成熟,物联网不仅催生了无限商机,更成为许多国家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

记者获悉,会上中移物联网公司与Intel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视频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边缘计算等领域展开合作,Intel将提供相关软硬件技术、360度全景视频技术、人工智能芯片、大数据相关芯片功能及能力解决方案,与中移物联网公司在视频统一处理平台、3D云渲染与建模、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平台、物联网开放平台OneNET及移动边缘计算平台建设四个方面展开合作。后期,双方将以客户为中心,进一步开展技术交流及沟通,加强人工智能专用计算芯片的交流以及GPU计算云建设的交流。

同时,双方将共同投入资源成立“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定位于IT新技术、新产品、开源软以及解决方案等相关POC、试验与测试,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解决合作项目中的难点并推动视频云、AI、物联网平台、数据中心技术等领域的技术与解决方案的创新。

据中移物联网副总经理何珊介绍,中移物联网与Intel促成合作,中国移动OneNET物联网云平台功不可没。OneNET可以提供海量连接、设备管理、数据存储、信息分发、能力输出、可控触发、数据分析等在内的七项物联网开放能力,可为企业极大缩短应用开发的周期并减少开发成本,从而有效降低物联网应用的开发门槛。在9月15日的中移物联网新品发布会上,新增了34家“认证级”企业获OCP授牌,而截至目前,OCP已经完成342位OCP成员合作意向备案,同时99家认证级企业在OneNET云上实现项目获利和高效发展,这些都足以证明OneNET的实力。

记者在大会现场看到,中移物联网集中展示了窄带物联网在助力智慧城市、消防、出行等方面的重磅应用。在智慧生活方面,基于OneNET的“智能水表”能够实现远程抄表,对故障进行预警,并能够下发任务进行故障处理实时监测客户用水,统计分析,对欠缴水表进行远程控制;在智慧消防方面,运用接入OneNET物联网技术后,消防烟感系统变得智能化,能够随处安装,自动报警定位,同时发生火情时会迅速通知物业和119,让消防防范联动发生质变;在智慧出行方面,市政部门能有效解决“乱停车”现象,能依据准确、科学的停车数据,分析停车规律,整合停车资源。

此外,会上还同步举行了“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江苏赛区”“全国中小学生物联网创新创客大赛”两场大赛的颁奖典礼,获奖作品智能消火栓检测及管理系统、节能风机远程监控系统、智能台球桌等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最后,中移物联网表示,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聚合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协同创新、联合推广、产业推动,在场景解决方案、专业运营服务等领域开展技术、应用共享,共同构筑物联网产业新生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