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诞生30年,让文档信息更安全可靠

[摘要]近几年,信息安全事件频发,信息安全已经成为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人民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面对日益严重的信息安全问题,安全可靠
近几年,信息安全事件频发,信息安全已经成为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人民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面对日益严重的信息安全问题,安全可靠技术和产业联盟于9月18日在济南组织召开安全可靠技术和应用研讨会,金山WPS 副总裁章庆元受邀出席本次活动。会上,章庆元先生就办公领域信息安全问题给出WPS应对方案,并表示文档是信息的重要载体,WPS私有云是对文档整个生命周期管控,从文档创建到文档的分发、使用、存档的整个过程。
图片1.jpg

金山WPS副总裁章庆元

随着网络与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我们享受网络给我们带来便捷的同时,网络信息安全问题日益凸显,信息泄露、黑客袭击、病毒传播等等互联网信息安全问题层出不穷,近年来,个人主动信息外泄事件时有发生,17年某单位离职员工向境外间谍售卖15万份国家重要信息。信息安全无“小”事,信息安全是会对社会安全稳定、经济健康发展等造成不可估量影响的大问题。

全程管控,加强文档保护

据2016年《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主动泄露信息已成为主要信息外泄方式。为预防主动信息外泄,金山WPS对文档生命周期全程进行管控:从文档产生开始就对文档数据进行原生加密,保证文件安全的同时避免缓存文件明文落地;在文件流转过程中,还可以通过身份管理对文件操作权限进行全程管控,文档查看、编辑、打印、外发等操作均受权限控制;另外,文档流转过程中的任何变动都可以通过安全日志进行记录,做到变更随时可查。金山WPS通过对文档全流程的控制,为办公信息安全构建起一套完善可靠的信息安全防御系统。

数字水印,震慑主动信息泄露

由于在文件流转的过程中,文件经手人员较多,有些重要文件一旦泄露,相关责任人员追溯是一大难题。可追责,管控才能更有效。因此,除了加强文件安全管控外,责任追溯也成为文档保护重中之重。在文档追踪溯源方面,金山WPS采用明暗水印相结合的方式。明文水印可以根据用户登录状态,显示不同的水印内容,也可以根据用户情况定制水印,震慑文档受众,减少主动外泄意愿。另外,金山WPS还推出自主研发的隐写数字水印技术,将用户信息隐藏在文档中,肉眼不可识别,却可以通过WPS管理系统提取溯源信息,为敏感信息文件泄露的追踪定责提供有效依据。

云端备份,避免文件丢失

勒索病毒来势汹汹,2017年5月勒索病毒袭击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影响政府、医疗、公共交通多个领域,直接经济损失达80亿美元之多。2018年2月国内再次发生多起勒索病毒攻击事件。病毒袭击难以预计,一旦被病毒袭击,文档难以恢复。为了防止用户损失,用户可以预先通过金山WPS对文档进行云端备份,随时找回文件。如果没有及时备份,用户还可以通过金山WPS保存的历史版本进行恢复。金山WPS在文件每次编辑后会自动生成一个历史版本,用户可以进行任意版本的下载。

会上,章庆元先生强调:“金山WPS以开放的心态,欢迎更多合作伙伴加入文档信息安全建设,共同守护国家信息安全。”面对愈演愈烈的信息安全问题,集中更多企业力量,坚持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共同助力国家信息安全的战略。作为日常办公的基础软件,信息安全早已成为金山WPS产品和服务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金山WPS坚持自主创新,研发自主可控的防护技术,不断提升文档保护能力,做到文档不丢失、不外泄,成就一款安全、可信赖的办公产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