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前员工起诉IBM:对他们存在年龄歧视

[摘要] 9月18日消息,三名前IBM员工周一在曼哈顿联邦法院向老东家发起集体诉讼,指控公司在解雇他们的时候对他们有年龄歧视行为。 在过去几年里

9月18日消息,三名前IBM员工周一在曼哈顿联邦法院向老东家发起集体诉讼,指控公司在解雇他们的时候对他们有年龄歧视行为。

“在过去几年里,IBM一直在系统性地裁减高龄员工,以打造一个更加年轻化的团队,”三名前员工在诉状中声称。该诉状大量借用了ProPublica的报道。该报道发布于3月份,其中称IBM在过去六年中已经解雇超过2万名40岁以上员工。

这三名前员工的代理律师是香农·里斯-里奥登(Shannon Liss-Riordan),这名律师是波士顿Lichten & Liss-Riordan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此前曾代表多名员工出庭指控亚马逊、Uber和谷歌等公司,在帮助被大型科技公司解雇的员工方面声誉卓著。

根据另一名未曾涉及IBM相关案件的律师迈克尔·维勒曼(Michael Willemin)的说法,若法官认可集体诉讼,这将会是一场旷日持久且成本昂贵的法庭纠纷,最终IBM可能需要向公司前员工支付逾亿美元的赔偿金。

在这起诉讼之前,IBM已经因其解雇行为面临诸多质疑。ProPublica的报告内容详尽,清楚地证明了IBM系统性地违反了年龄歧视规定。与此同时,根据消息人士透露,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已经将针对IBM的投诉整合为一项有针对性的调查。EEOC一名女发言人拒绝评论。

过去十年里,IBM已经在美国、加拿大和其他高工资辖区解雇了数千名员工,以便在落后云计算和移动科技革命的情况下削减成本并重新调整其员工队伍。

“员工调整只关乎技术,无关年龄,”IBM发言人埃德·巴比尼(Ed Barbini)在电子邮件声明中称,“事实上,自2010年以来,我们的美国员工团队年龄几乎没发生变化,但我们员工的技能情况却发生了巨大变化。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一直并将继续大力投资员工技能和再培训——好让我们所有人可以在这个新技术时代收获成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