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公链FACTS为资讯平台赋能 一网打尽趣头条“顽疾”

[摘要]美国时间9月14日,趣头条在美国纳斯达克正式挂牌。开盘当日最高涨幅达到191 29%,盘中一度五次触及熔断机制而暂停交易。首日市值接近46亿美
美国时间9月14日,趣头条在美国纳斯达克正式挂牌。开盘当日最高涨幅达到191.29%,盘中一度五次触及熔断机制而暂停交易。首日市值接近46亿美元,这个市值已经超过360和网易,位列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第六位。

这一路走来,笔者发现,趣头条的一条取胜捷径:现金奖励+收徒模式。这个奖励机制不是单纯的烧钱补贴奖励,而是一整套人拉人的“传销”式手法。趣头条利用“用户所有的行为都可以转化成金币,包括阅读、点评、邀请好友、分享朋友圈”的积分机制,尤其是“收徒提现”的方法,吸引大量三四五线以下城市,刚刚接触移动互联网,闲暇时间较多的用户。

在这种直接的现金激励的机制下,强烈的刺激了用户的分享意愿,趣头条的用户增长很快,两年多的时间内,趣头条APP的累计装机量达1.81亿,月活用户6220万,这种指数级增长的用户和流量的速度,把趣头条带进了纳斯达克。

然而趣头条的奖励机制也并非没有漏洞,中心化平台下的规则存在朝令夕改、奖励隐形贬值等隐患。并且由于渠道下沉,导致趣头条内容陷于低俗和冗余,版权归属不明,噱头大于真相的泥潭。

而对于以上的隐忧,区块链世界的FACTS项目,在设计之初就规避了所有中心化的内容机构的弊端,不但能给趣头条等为代表的内容平台赋能,并且能为内容平台插上腾飞的翅膀。

FACTS让优质的真实内容脱颖而出

FACTS独有的“事实内容激励机制”(Proof of Facts),由此形成一套不断完善的可以验证的事实图谱为基础的真实可信内容池(Facts Pool),内容消费者可以通过贡献事实、鉴别事实、分享事实以及点赞等一切有利于真实内容的传播与推广的有效互动获得奖励池分配的权力,同时内容生产者也将从内容消费者数量增长中获得相应的奖励。

随着沉淀的内容越来越多,FACTS的内容池(Facts Pool)越来越丰富,事实图谱的每一个点,都将做到每一个事实、每一个名词、每一个观点可查可验证可溯源。不但解决了版权问题,并将给伪真的内容沉痛一击,让虚假内容无处藏身。

FACTS拥有公开、透明、基于社区自治的奖励机制

同中心化平台的“一言堂”,一切奖励措施由平台决定不同,FACTS作为建立于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平台,提供一个公平合理的公共奖励池。这个奖励池的建立,完全是去中心化的、是基于社区共识下建立的。如何获得奖励、如何兑现奖励,去中心化的社区说了算、基于共识的合约机制说了算。

更重要的是,FACTS奖励的发放机制和源代码公开可查,每一位用户都可以访问,比起中心化平台来说,完全实现规则透明和平台民主自治。

而作为平台核心激励机制的Facts Token,自发行之日起由智能合约锁定,在主链上线后逐步线性释放。且FACTS数目有上限限制,一旦释放完毕,流通过程中将不会产生新的FACTS。因此Facts Token的价值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对于早期用户来说,伴随着FACTS规模不断扩大,手中FACTS价值不断提升,可以与平台共同分享增长的利润。

靠着野蛮生长蒙眼狂奔的“趣头条”们,或许依靠与用户一起成长的FACTS,会走的更加稳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