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动力黄立:新技术催生IT服务3.0时代

[摘要]9月12日,“2018京津冀服务外包协同发展论坛”在秦皇岛举行,京津冀商务部门及相关行业协会、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共600余人参会。
9月12日,“2018京津冀服务外包协同发展论坛”在秦皇岛举行,京津冀商务部门及相关行业协会、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共600余人参会。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黄立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IT服务领域的先进理念。

本次论坛由河北省商务厅、北京市商务委、天津市商务委和秦皇岛市政府共同主办,旨在以全球视野和全新视角,研究和探讨京津冀一体化大背景下经济转型新路径。

黄立认为,新技术的涌现以及市场环境的严酷,正在推动IT服务企业快速进入3.0时代。即由传统的人力资源驱动(1.0和2.0时代),进入技术平台驱动模式,通过众包、分包、SaaS化软件服务等手段创造全新交付方式。

这种变化既源于竞争加剧和成本攀升的市场环境,也源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的涌现,以及共享经济和平台经济的发展。在3.0时代,通过数字技术创建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式商业模型,使收入模式从人力驱动向技术平台驱动升级,通过平台化运营服务实现跨境/多地交付满足跨国企业和大型企业的不同需求,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黄立认为,数字技术正推动IT服务领域形成新的分工体系,重塑商业模式。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的应用,帮助IT服务企业打破了地域、资源和成本等要素的限制,实现转型升级。例如,由此催生的分包+众包+众创模式为社会创造出新的职业模式,能实现从单一企业到聚合社会能力和资源的革命,很好地解决创业+就业的社会问题。

作为中国三大国家战略之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部分职能是推进京津冀区域产业升级转移、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加快市场一体化进程。软通动力作为IT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正在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通过创新的业务带动机制,推动整个生态体系的汇聚和繁荣,为京津冀产业升级转移、深度融合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