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人可能都不知道还有其它几类数据中心

[摘要]数据中心的概念是一个舶来品,英文解说Data Center,简称DC。 ​ 但许多时分,我们在谈及数据中心的时分,都会把其了解成为IDC,IDC的全
数据中心的概念是一个舶来品,英文解说Data Center,简称DC。
2

但许多时分,我们在谈及数据中心的时分,都会把其了解成为IDC,IDC的全称Internet Data Center,即互联网数据中心。

实际上,在数据中心的“我们庭”里,除了我们熟知互联网数据中心(IDC),还有其它几位声名不显成员。

互联网数据中心(IDC)

IDC是指为互联网企业、电商、媒体和各类网站等客户供给大规划、高质量、安全牢靠的专业化效劳器保管、空间租借、带宽批发以及ASP、EC等事务的场所。

为了到达规划化办理的效应,IDC有必要具有大规划的场所,高速牢靠的内外部网络环境,体系化的监控支撑手法,以及确保数据中心可继续运营的配套设备等一系列条件。

IDC的概念是在1996年,由美国的Exodus公司最早提出,IDC最典型的事务形式就是效劳器的保管和效劳器租借、VPS等效劳。而国内的IDC商场的起步是在2000年左右,在过去的近20年,国内IDC商场快速开展,年增长率超过30%的,已开展成为商场规划挨近1000亿创新型产业。

那么,为什么会有十分的企业情愿将效劳器和事务保管到IDC呢?一是本钱问题,企业假如自己办理效劳器,除了场所安顿,电费网费等,还需求树立一支牢靠地运维团队。二是安稳性问题,为了确保效劳器的可继续运转,就需求建立适合效劳器作业的环境,这就要触及恒温恒湿、静电防尘等问题,并且一旦呈现大规划停电事故,企业是没办法靠本身才能去处理。所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端将企业的效劳器和事务保管到数据中心中。

企业级数据中心(EDC)

EDC(Enterprise Data Center)企业级数据中心:EDC也能够了解为企业是由数据中心,IDC数据中心首要效劳于外部客户,更相似于公有云,而EDM则是私有云的概念。

EDC由企业或组织建造并一切,效劳于企业或组织本身事务的数据中心,它为企业、客户及合作伙伴供给数据处理、数据拜访等信息效劳。企业数据中心的效劳器能够自己购买,也能够从IDC租借,运营保护的方法也很自由,既能够由企业内部的IT部分担任运营保护,也可外包给专业的IT公司运营保护。EDC承载着企业的中心核算、信息资源办理、信息资源效劳等功能,EDC对安稳性要求较高,多选用相对老练的技能,侧重于信息资源规划和信息资源使用。

EDC的开展首要是源于企业关于中心数据的安全性现已事务开展的需求,跟着企业的中心数据数字化,事务形式虚拟化现已成为企业信息化的必然趋势。而EDC统筹了IDC的安稳性,又统筹安全性的要求,成为了一些大型集团、科研院所等组织的首选。

国家超级核算中心(NSC)

国家超级核算中心(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是指由国家兴修、布置有千万亿次高效能核算机的超级核算中心。

与IDC、EDC不同,国家超级核算中心由国家兴修和运营,对外供给的是运算才能。首要效劳于一些对运算才能需求大的项目,例如动画影视特效的渲染,气候的猜测和国家大型科研项目等作业。一起,超算中心还肩负着,开发具有先进概念的核算方法和理论,开展以新概念为基础的、具有每秒千万亿次以上浮点运算才能和高效可信的超级核算机体系、新一代效劳器体系,开发新体系结构、海量存储、体系容错等要害技能的职责。

到2017年,我国共建成6座超算中心,分别为国家超级核算天津中心、国家超级核算长沙中心、国家超级核算济南中心、国家超级核算广州中心、国家超级核算深圳中心、国家超级核算无锡中心,其间我国自主研发的“威风·太湖之光”峰值性能为12.5亿亿次/秒,位居国际第二位,现在就安顿在国家超级核算无锡中心。

边际网络数据中心

边际网络数据中心(或边际数据中心)在地理上接近最终用户,并旨在下降延迟性,削减网络拥塞,确保要害任务使用程序在企业内部运转布置,作为用户与中心数据中心之间的数据聚合和内容缓存点。

边际数据在规划体量上较小,与EDC根本相似,但其首要起到的是用户和IDC之间桥梁的效果,一些简略或者不担任的使用能够在边际数据中心处理,能够更快速的反应用户处理结果,中心和复杂的运算交于中心IDC处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