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至大数据参展GOPS全球运维大会 给你不一样的运维体验

[摘要]第十届 GOPS全球运维大会将于2018年9月14日-15日在上海召开,睿至大数据此次作为铂金赞助商,携企业级DevOps方案和智能运维平台(AIOps)深度
第十届 GOPS全球运维大会将于2018年9月14日-15日在上海召开,睿至大数据此次作为铂金赞助商,携企业级DevOps方案和智能运维平台(AIOps)深度参与了本次活动。

第十届 GOPS全球运维大会现场

近年来,解决数字化时代运维难题的思路逐渐聚焦:将开发和运维这两个领域相结合,通过自动化“软件交付”和“架构变更”的流程,来使构建、测试、发布软件能够更加地快捷、频繁和可靠,直至逐渐形成开发与运维紧密结合的自动化运维体系,这一体系更加强调从运维流程、运维手段等层面实现完全的自动化,在特定情况下,甚至实现无人干预。

此次大会上,睿至大数据解决方案总监郑伟和睿至大数据产品经理左龙贺,分别在DevOps解决方案专场和AIOps解决方案专场做了演讲,针对这些问题同与会者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GOPS全球运维大会中的睿至大数据展台

睿至大数据解决方案总监郑伟在演讲中指出:目前传统企业所面临的挑战既有技术层面上的,也有开发模式以及流程管理上的,试图采用单一的方法进行应对无法奏效,也无法一蹴而就进行解决。

睿至大数据解决方案总监郑伟做主题演讲

因此,在帮助企业客户构建DevOps时,睿至大数据制定了详细的适合企业自身的落地路线图,分为“技术改造-架构优化-流程优化”三大阶段,不仅帮助企业客户消除大量的手工操作,构建持续交付的流水线平台,而且能够对传统企业的开发模式、产品架构乃至整体开发测试发布流程实现优化。

但DevOps还不是“终局”,自动化运维确实带来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它只能100%的按照人类制定的指令和流程运行,无法自主适应,甚至不能处理与旧问题非常相似的“新问题”,这就需要将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运用到运维这一领域,在以数据化为导向、自动化为基础,结合AI实现运维的智能化,这就是最近一段时间火热的AIOps。

睿至大数据产品经理左龙贺表示:睿至大数据基于上述对AIOps现阶段情况的理解,设计并构建了睿至大数据AIOps平台整体方案。

睿至大数据产品经理左龙贺做主题演讲

睿至大数据AIOps平台整体方案以对国内外各种数据源标准化支持为基础,构建包括运维知识图谱、实时分析库、短期汇总库和长期汇总库在内的数据汇聚层,同时借助机器学习算法为智能运维门户提供在不同场景下的落地功能,在故障准确定位、系统隐患发现、趋势预测分析以及业务创新分析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