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金所坚守网贷初心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摘要]央行行长易纲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小微企业在经济发展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从我国的实践来看,小微企业贡献了全国80%的就业,7
央行行长易纲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小微企业在经济发展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从我国的实践来看,小微企业贡献了全国80%的就业,70%左右的专利发明权,60%以上的GDP和50%以上的税收。然而,小微企业却依旧面临“两难”:融资难、入市难。据公开数据显示,40%以上的小微企业难以获得正常信贷,而金融科技成为破解这一难题的重要钥匙。而早在成立之初,融金所创始人孙明达就明确了金融科技推动业务变革的战略,坚定不移地走核心金融科技自主可控的金融科技企业之路。一方面,要做服务实业、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领先力量;另一方面,发展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通过差异化的经营、特色化的服务打造金融新生态。

普惠金融之所以被冠以“普惠”两字,在于其既“普”又“惠”的特点,“普”指的是可以将金融服务下沉到边远农村地区,“惠”又可以满足那些传统金融机构难以服务到的小微业主等群体,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和生活等需求。融金所通过在全国进行金融生态布局,以大数据风控、量化决策、图算法等金融科技的自主研发,成功将数字技术应用于用户画像,从而能够为不同的客户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方案,让用户体验大大提升,小微企业融资在这里得到了有效解决。

融梦●助拼搏之人一臂之力

据融金所资产端合作方负责人表示,当下,中国实体经济已经大幅衰落。一方面是民营投资增幅为负增长,另一方面是大量信贷涌到房地产,导致房地产业兴盛。在融金所的项目当中,对于中小微企业进行车抵贷的援助占到了8成,其中工厂和贸易行业的车贷业主巨多。

由此可见,车抵贷让一些有活力的微小企业不再有资金困难的后顾之忧。融金所以科技技术驱动普惠金融发展,从根本上提升服务的覆盖面和时效,致力于为小微企业创造更高效、便捷的融资渠道。截止目前,融金所的普惠金融服务产品已经帮助多个行业的小微企业主解决了经营周转、工程垫资、设备采购等多类经营性资金需求。未来,融金所还将加大对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等领先科技的投入,为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为激发实体经济活力贡献力量。

融资●严控资产审核

P2P资产端的好坏作为一个衡量平台安全的重要指标,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出借人的选择。融金所的车贷产品已经上线5年之久,综合实力一直在行业中名列前茅,产品业务也辐射到了一二三线城市共80多个地区。保持良好的口碑和持续的业务量主要依附于融金所对于选择车贷资产标准非常严格,审核标准主要分为以下几点:

1.具备权威的车辆评估团队

只有拥有权威的二手车评估团队,才能对车辆的价格进行公证的评估,以确保放款的准确性。确定贷款金额,对于个人全款抵押车,资信良好的情况下贷款最高金额一般为评估价的7成。

2.车抵贷金额必须小额分散

网贷暂行办法规定,在单个平台自然人借款不能超过20万,企业法人借款不能超过100万,总体来说就是在要求范围以内的资产更好,所以合作方的放款金额必须小于20万。

3.车抵贷资产必须真实

判断车贷资产真实性,可以从两个方向判断;首先,平台会根据合作方的历史数据进行进行核对,将合作方历史用户的信用情况和平台自测的用户信用情况做对比,误差必须小于3%。其次,为了保障平台对借款信息披露的完整性、公开性、透明性,合作方要明确的融资方和借款用途,包括披露的借款人基本信息、借款项目信息是否明晰,是否对应吻合。

融信●贷后管理再升级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发展理念,创新安全管理模式,持续推进合规发展,2018年9月1日起,融金所将依据借款人的实际还款能力,对客户实行风险五级分类管理。制度是根据资产内在风险程度将借款人贷款划分为正常、关注、次级、可疑、损失五类。这种分类方法是主要依据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即最终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的实际能力,确定贷款遭受损失的风险程度。

客户实行风险五级分类是国际金融业对贷款质量的公认的标准,融金所此制度的实行在行业里属于先行者之一,这种方法是建立在动态监测的基础上,通过对借款人现金流量、财务实力、抵押品价值等因素的连续监测和分析,判断贷款的实际损失程度。也就是说,五级分类不再依据贷款期限来判断贷款质量,能更准确地反映不良贷款的真实情况,从而提高对资产端抵御风险的能力。换句话说,就是当出现老赖或企业亏损造成不能及时还款,可由第三方担保在规定期限内进行不良资产处置,在合约期限内承担风险,不再由平台进行刚性兑付,投资者理性选择投资产品,选择可承担风险的投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