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区块链专项赛暨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摘要]9月6日,2018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区块链应用技术专项赛暨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
9月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通信学会、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办,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区块链产业专委会承办的2018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区块链应用技术专项赛暨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

作为全国双创周的重点预热活动,旨在引导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落地,2018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区块链应用技术专项赛暨论坛共300余个项目参赛报名,80余个项目入选,最终13个队伍参加总决赛路演,项目涵盖企业自定义、原创版权保护、商业生态、可持续发展、电商、社会应急管理、艺术品溯源等许多领域。


【图】论坛开幕现场,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致辞

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在致辞时指出,区块链技术凭借其独一无二的特质成为当前最热的话题,是科技和金融领域深度融合的重要方向。本次大赛的举行,搭建了一个项目展示、资源对接、技术探讨、资本整合的良好平台,将有助于推动区块链产业产学研的进一步发展。


【图】比赛评审现场

此次2018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区块链应用技术专项赛暨论坛参会规模近300人,全面汇聚了国内区块链技术专业细分领域的研发机构、学者专家、资本方,是区块链技术产业资源的一次整体化体现。为创业企业提供了产业对接、技术对接、投融资对接、市场推广以及项目的落地和转化的平台。


【图】主办方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主任艾鹏、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副主任戴茗、中视科华(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孙国明、区块链联播创始人刘宇欢与一等奖团队代表王宝财博士合影

与大会同期举办的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区块链应用技术专项赛,则借助该平台,各路精英将对区块链应用技术落地发展方向进行探讨,并对创业者加以指导,从而引导创业者按照国家的大政方针及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创业。此次“大赛+论坛”的模式,推动了区块链产业的技术实践,促进产业创新及成果转化,是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的产学研融合的真正典范。

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依托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产业优势,进一步深入推进“双创”工作的开展和信息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已成功举办三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广受业界认可与好评,为中国科技创新产学融合搭建了桥梁和纽带。据悉,第四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及系列活动将于今年十月下旬举行,届时将涵盖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核心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新兴移动互联网关键技术应用及市场化、移动互联网和农业、工业、服务业深度融合的应用以及移动互联新业务,跨境移动电子商务业务等诸多领域,预计近千人参加。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