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9月14日)

[摘要]互联网信息技术在推动传统产业发展的同时,IT产业也面临新的转型趋势——由信息产业转变为智能产业。
      ·趋势洞察

浪潮执行总裁王柏华:转型为“云+数”新型互联网企业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表示:互联网信息技术在推动传统产业发展的同时,IT产业也面临新的转型趋势——由信息产业转变为智能产业。在这种形势下,浪潮致力于转型为“云+数”的新型互联网企业。

王柏华认为“互联网对社会经济影响的本质为解构+重构”。从这个角度看,互联网的深远影响仍然处于开始阶段。王柏华表示,互联网价值的延伸有三个层次。第一层由必须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传统产业带来;第二层由互联网经济、互联网产业带来;第三层则源于数字经济、数据产业。王柏华认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是三大传统运营商,未来会产生云服务运营商、大数据运营商、智慧城市运营商三类新型运营商,浪潮正在面向未来需求,“一体化”、“系统性”提供云、大数据和智慧城市建设的运营服务。

·今日热点

工信部:加大对核心芯片等关键汽车电子产品产业化支持力度

9月14日消息,在第二届中国汽车电子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发表演讲称,智能计算平台成为发达国家争相抢占的新一轮战略制高点,也成为我国汽车电子产业今后攻坚发展的核心任务和重点工作。

在他看来,汽车智能化的关键,在于构建具有感知、计算、通信、决策等功能的新型体系架构,设计实现数据融合、高速计算、智能决策、协同控制能力的智能计算平台,完成汽车行驶和信息交互过程中多源海量异构数据的高速计算处理,为决策和控制提供实时响应,实现汽车的自动驾驶、联网服务等功能。

乔跃山表示,作为行业管理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将继续推动针对汽车电子新技术、新产品的试点示范应用,组织汽车电子相关标准、规范的研制,共同打造技术创新、测试验证、公共服务、产品孵化等一系列平台。

另外,他还指出,未来会进一步加大对核心芯片、智能传感器等关键汽车电子产品产业化支持力度,加快形成产业上下游互动机制,推动我国汽车电子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产品技术

Facebook低调开发AI技术工具:自动扫描代码找漏洞

Facebook低调开发和部署了一种名为SapFix的人工智能(AI)工具,可以自动扫描代码,寻找漏洞,然后测试不同的补丁,并向工程师推荐最佳修补方案。

这款工具是在Facebook的@Sacle工程大会上宣布的,目前已经应用于Facebook庞大的代码库。该公司还计划最终向外部开发者分享该工具。

“据我们所知,这是第一次通过自动的端对端测试和修补,在Facebook这种规模的代码库中部署机器生成的修复方案。”Facebook开发者工具团队写道,“这是AI混合模式的重要里程碑,可以进一步证明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可以降低软件开发阻力。”

SapFix既可以与Sapienz配合使用,也可以独立使用,Sapienz是Facebook之前的自动化漏洞发现工具,与SapFix配合使用时,可以针对Sapienz发现的问题推荐解决方案。

这些工具可以帮助小团队开发更加强大的产品,也可以帮助大公司节约很多浪费在技术上的时间。对于Facebook这种还有很多其它问题需要处理的公司来说至关重要。

微软将防病毒软件添加到Office应用程序以解决宏恶意软件问题

Nvidia发布用于AI驱动服务的高速数据中心平台

布局人工智能,富士胶片携其医疗AI产品REiLI出展进博会

安全狗宣布两款单机版服务器安全软件永久免费

·市场动态

Adobe第三财季营收22.9亿美元:再创历史纪录

Adobe在美国股市周四收盘后发布第三财季业绩,该公司当季营收22.9亿美元,同比增长24%,再创历史纪录;公司当季盈利6.66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1.34美元。Non-GAAP(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1.73美元。

此前,华尔街平均预计该公司当季每股收益1.69美元,营收22.5亿美元。

包含Creative Cloud的Adobe数字媒体部门营收为16.1亿美元,年化经常性收入达到64亿美元。分开来看,Creative Cloud营收为13.6亿美元,Document Cloud营收为2.49亿美元。

Adobe表示,该公司当季通过Experience Cloud获得的营收为6.1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而Digital Experience营收为6.14亿美元。

“我们对第四季度的机会感到很兴奋。”该公司CEO山塔努·纳拉延(Shantanu Narayen)说,“预计将看到Adobe 2018财年强劲收官,我们也相信将通过正确的战略、产品、人员、客户和合作伙伴来维持增长和发展势头。”

分析师预计该公司第四财季每股收益至少为1.86美元,营收为24.1亿美元。Adobe的官方指引预计第四财季每股收益为1.87美元,营收为24.2亿美元。

星环科技和国网电力联合做了能源领域的联合实验室

百度有意为AI和自动驾驶汽车开拓海外市场

高通宣布回购160亿美元股票 2019财年前回购300亿

小米组织架构大调整:设组织部和参谋部 刘德王川分管

亚马逊希望为智利天文台提供AWS云计算与存储支持

腾讯连续5个交易日回购公司股票 斥资逾1.6亿港元

微信“掩面流泪”表情包被抢注商标 腾讯不久后将提出异议申请

阿里云英国大区即将开服

·投资并购

微软收购创业公司Lobe:可简化人工智能应用开发过程

微软周四宣布收购旧金山创业公司Lobe,这是一家简化人工智能模型训练和部署过程的企业。但该交易条款并未披露。

与亚马逊、谷歌和其他科技公司一样,微软也在努力将人工智能融入自己的服务,并为其他公司提供人工智能工具。这些公司已经通过各种收购获得了这一新兴领域的人才。

Lobe CEO亚当·蒙基斯(Adam Menges)之前曾在苹果公司担任机器学习工程师和产品经理。Lobe的服务目前只提供beta版,可以通过一个在线模型组装界面来使用,并不需要编码,因此与其他提供商的服务有所不同。这套系统可以根据其通过摄像头、麦克风和其他来源获得的数据进行预测,还能生成新的数据。

Adobe与云营销软件开发商Marketo谈判 商讨收购事宜

诺基亚将IP视频业务出售给多伦多软件公司Volaris

降低数据云存储成本,Wasabi获6800万美元B轮融资

Uber将在多伦多投资1.5亿美元 进一步支持自动驾驶汽车发展

·签约合作

联软科技携手腾讯智慧安全:正式宣布深度合作战略

联软科技携手腾讯智慧安全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正式宣布双方成为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并共同发布企业内网安全管控解决方案,将双方的产品深度整合,为银行保险、证券、运营商、交通物流、能源、制造、零售等行业客提供统一管控的平台级解决方案。

作为腾讯智慧安全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联软科技Leagview安略统一管控平台已全面对接腾讯御点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这意味着联软科技的安全平台将整合腾讯积累19年的安全经验——百亿量级云查杀病毒库、引擎库以及腾讯TAV杀毒引擎、系统修复引擎,将可以应用到企业内网安全领域,更加有效地防御企业内网的病毒木马攻击。

青云助力江苏高速公路打造“调度云”平台,国内首例超强“交通大脑”,老百姓都能看到的实时路况

·科技趣闻

马斯克的隧道公司有新设计:车库和地下超级高铁相连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隧道公司Boring Company仍在获得不同城市监管者的认可。该公司今年6月成为芝加哥与奥黑尔国际机场之间的高速交通枢纽的建设方。而在本周,他们又获得加州霍桑市议会的批准,开发一种新型车库的原型,可以把汽车转运到地下超级高铁(hyperloop)。

这种车库将建设在SpaceX总部附近的一处私人住宅内。据报道,作为环境许可的一部分,测试电梯将对公众关闭,没有一辆汽车能够从车库前往公共道路,以避免该项目影响交通。

相反,汽车必须从SpaceX总部开始,然后停放在在该车库与SpaceX之间长达1英里的隧道内。该原型的示意图显示,将有一部电梯将汽车送到地下隧道,然后与超级高铁相连。共有100名居民收到该项目的建设通知,项目方向其保证会尽可能减小噪音,但目前还无法知晓具体的隧道钻探噪音有多大。

除了确认这条新闻之外,马斯克今天还证实首个Boring Brick商店将在大约两个月内开张。该商店使用隧道钻探过程中挖掘出来的沙土建设而成,每个费用为10美分,也可以免费提供给经济适用房项目。该商店的外观将设计成中世纪钟楼的样子。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