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am被爆数据泄露:AWS实例上公开200GB客户数据

[摘要] Veeam成为最近一家因为错误配置云实例导致客户数据泄露的公司,有200GB与4 4亿条客户记录相关的数据在网上公开。 安全研究人员Bob Diachen
Veeam被爆数据泄露:AWS实例上公开200GB客户数据

Veeam成为最近一家因为错误配置云实例导致客户数据泄露的公司,有200GB与4.4亿条客户记录相关的数据在网上公开。

安全研究人员Bob Diachenko详细介绍了在AWS实例上托管的MongoDB数据库中发现这些数据的泄露。

过去有很多次数据泄露都是由那些专门在AWS上寻找这些泄露数据的安全研究人员发现的,但是Diachenko发现的数据,是通过Shodan搜索引擎搜索得到的,该搜索引擎在8月31日对数据进行了索引,意味着这些数据也很容易被其他人发现。

Diachenko写道:“我在9月5日发现了这些数据,经过快速数据分析后,我一直尝试披露这些信息,但没有成功。这台服务器是公开可搜索的,直到9月9日在多次通知尝试之后这台服务器才被保护起来。”

据称,这些数据包含营销商机,而不是敏感的个人信息,但确实包括可用于恶意目的的商业联系细节。

Veea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注意到,我们的一个营销数据库[包含]一些非敏感记录(即潜在客户电子邮件地址)可能会在短时间内被第三方看到,”,而且现在他们“确保所有Veeam数据库都是安全的。”

Veeam补充说:“Veeam非常重视数据隐私和安全,目前正在进行全面调查。”

事件虽不幸,但Veeam之前曾被称为虚拟数据备份和恢复方面的杰出公司。

截至今年5月,Veeam拥有超过30万客户,每天增加133个新客户或每季度增加1万个客户。鉴于泄露的数据不涉及机密信息,所以不太可能影响未来客户数量的增长。

Balbix产品管理和代理首席信息安全官Jonathan Bensen表示:“一个包含4.4亿个客户电子邮件的数据库,没有密码,这对坏人来说也太容易了。当所有数据泄露事件中,有81%是因为密码太弱或密码被盗(来自Verizon 2017年的数据泄露报告),企业必须了解自己的密码状况并持续保持警惕,以防止发生此类重大泄露事件的发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