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携手铜板街以科技赋能行业 FaceID守卫金融安全

[摘要]金秋9月,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铜板街迎来了六周年的生日。在以 智铜道合行稳致远 为主题的周年庆典上,铜板街联合众多行业
金秋9月,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铜板街迎来了六周年的生日。在以“智铜道合行稳致远”为主题的周年庆典上,铜板街联合众多行业合作伙伴共同阐释“科技赋能金融”。作为铜板街科技金融深度合作伙伴,旷视科技正在用人工智能技术助理铜板街智能金融服务平台的数字化建设。

互联网和科技的发展为传统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占领移动端高地成为了新一轮商业竞争的关键。瞄准这一机遇,铜板街在互联网金融浪潮爆发的前夕诞生,于2013年初上线了铜板街APP 1.0版本,开始为金融消费者提供移动端金融信息服务,并逐渐成长为融合科技和金融力量的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用户安全是行业的立身之本,铜板街创始人兼董事长何俊曾在采访中表示:“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铜板街不要干高风险的业务。让老百姓的钱相对安全的资产才是铜板街需要的。”而如何强化风控体系为用户提供更安全的投资体验成为所有互联网金融平台急需解决的痛点问题。

成立六年来,铜板街APP完成了50余个版本的更新迭代,并紧跟人工智能技术演进的步伐,并在每次改版中不断推进AI技术、大数据的融合应用,以AI创新科技为核心建立起了一套完善健全的人身核验、信用评估和风控管理机制,以针对客户体验做出更深入更透彻的创新优化。而在账户安全与风控管理中,铜板街通过与旷视科技合作,将旷视基于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算法的FaceID远程人脸验证服务用于用户的身份核验,以优化用户认证体验,强化账户安全。

在用户身份核验方面,旷视科技的Face ID线上认证服务可以帮助铜板街用户通过简单的刷脸便能完成账户身份信息认证,便于平台对用户的保护和管理。这种动态、易配合、可远程进行的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服务成为了兼具安全性和体验性的最优解。

有别于人工身份验证的低效和简单密码验证的高风险,旷视科技为铜板街提供的FaceID人脸身份核验技术,包含旷视科技基于核心深度学习引擎而研发的人脸识别、证件识别、文字识别、活体检测等智能AI算法,能够让用户仅通过一部手机便享受到简单高效安全的认证体验。

在具体使用中,用户完成注册后点击开始认证仅需要拍摄上传身份证照片,并按照系统要求做出“点头、眨眼、摇头”的随机动作,系统便会自动与证件识别采集到的身份证人脸照片进行1:1比对,随即就可完成对用户身份的判断,准确率达到99.5%以上。为了进一步提高安全性,降低账户欺诈、冒用等风险,旷视科技FaceID还为铜板街提供了安全系数更高的活体检测技术,在人脸识别的过程中能有效防止照片、视频、面具等欺骗手段,让冒用身份验证的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旷视科技拥有深厚的行业经验和精准高效的技术,目前旷视科技FaceID已经为全球超过3亿的用户提供了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服务。在金融领域,旷视科技正在通过AI智慧赋能金融,为平台与用户提供双向保障,推动金融科技应用的进一步升级。而与铜板街联手使旷视的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业务场景找到了用武之地,未来双方将在各个业务环节不断深化人脸识别、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以共同为终端客户提供更为极致的金融信息服务体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