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民宿:90后可以没有存款但不能没有旅游

[摘要]近些年,国人的出游需求有了明显的增加,随着品质标准的提高,在住宿的选择方面也逐渐呈现出多样化和个性化的趋势。民宿行业的高速发展,为
近些年,国人的出游需求有了明显的增加,随着品质标准的提高,在住宿的选择方面也逐渐呈现出多样化和个性化的趋势。民宿行业的高速发展,为游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和便利。而今,单纯的景点打卡逐渐遭受冷落,以民宿休闲为主的周边游产品则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
图片1.jpg

受游客认可的民宿预订平台“一家民宿”凭借全中文接待和海量优质房源成为华人出境游的首选。据一家民宿2018年上半年发展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一家民宿GMV同比增长逾三倍。

再过不久,中秋小长假和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近期,一家民宿也提前迎来了订单高峰。据其CEO杨良海介绍,自9月开始,各大旅游目的地的订房量便大幅上涨,令人意外的是,今年的数据显示,90后订单占比超过5成,已然超越80后成为民宿住房的“消费担当”。

90后自认是“隐形贫困人口”,但大数据却显示,他们不是“卖穷”而是真穷。且不说半数以上年轻人没存款,在借贷市场,90后也是霸占了半壁江山。融360发布的针对消费贷款使用情况调查显示,90后与95后加起来的占比高达49.31%入不敷出已经成为多数90后的普遍现象。

90后的钱花在哪里了呢?美林美银的一份报告显示,比起买房,这届年轻人更愿意把钱花在喜好上,而在众多喜好中,愿意消费在旅行上的人高达81%,远超吃饭、健身、美妆等项目,稳居榜首。如此看来,90后们就算是背债也不能舍弃旅行。

基于一家民宿大数据,对比80后、90后的订房选择,发现二者存在明显差异:

订房习惯

根据下单时间和入住时间来看,无论是国内还是境外,超过7成以上的80后会提前2周以上订房,而过半的90后却仍然任性的选择“随订随住”,尤其是国内的短途旅行,38%的90后会选择当天预订,当天入住。

出游时长及频次

在过去的三个季度内,出游人次同比增长25.8%,其中,90后的游客占比41.8%,出游天数集中在6-8天,80后的游客占比36.6%,出游天数集中在4-6天,以绝对优势领跑其他年龄层消费人群。在出游频次上,80后大多为每年1-3次,90后则为2-4次。

目的地选择

在出境游地点选择上,80后更倾向于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等欧美地区,90后大多则会选择泰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拉西亚等亚洲近中国家。国内游方面,最受80后欢迎的目的地为上海、成都、北京、广州、杭州等一二线城市,而90后更向往拉萨、丽江、厦门、成都和西安。

图片2.jpg

房源选择

90后多会与另一半一起出游,别具一格的情侣主题民宿是他们最爱,尤其是日本的动漫主题民宿,当然,极具个性的树屋、帐篷、房车等房型也是倍受欢迎。与价格、舒适度等众多因素相比,他们更看重民宿的特色和装修,漂亮的房源图片是促使他们下单的重要依据。

与90后用户相比,80后选择家庭出游的比重更大。他们大多更注重品质和享受,高端的泳池别墅、市中心的豪华公寓、古老的日式町屋成为最受其欢迎的房源类型。并且,他们通常会选择性价比较高、知名商圈附近的民宿,以便安排旅行和购物。

杨良海表示,今下,90后已经成为旅游消费的主力军,他们更加时尚、独立、富有个性和激情,但与80后相比,他们的经济收入尚且较为薄弱,之后会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旅游需求,进一步细分民宿市场,帮助90后选择更符合其特性且性价比更高的优质房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