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麦芒7评测 拍照性能续航齐头并进

[摘要]华为麦芒是华为与中国电信深度合作所打造的品牌,在2013年推出首款产品过后,至今已经推出了7代产品。华为麦芒7作为最新款的麦芒手机,继续
华为麦芒是华为与中国电信深度合作所打造的品牌,在2013年推出首款产品过后,至今已经推出了7代产品。华为麦芒7作为最新款的麦芒手机,继续深耕麦芒系列所主打的性能、续航、拍照三大主要功能。

作为定位年轻群体的手机产品,麦芒7运用了不少华为方面的最前沿技术规格,麒麟710处理器的使用就是其中之一。同时麦芒7在手机的设计上也十分符合年轻群体的实际需求,这款精致优美的手机,正是年轻群体所追寻的。

目前手机市场的精品机型很多,针对年轻用户群体所打造的手机更是不计其数,华为麦芒7能够在一众手机之中脱颖而出,我们就来实际的使用一番。

独特炫光纹理 呈现3D双曲面视觉效果

华为麦芒7在设计上紧跟全面屏的市场潮流,能够为用户提供最优秀的视觉冲击感,这点对用户来说尤为重要,毕竟我们与手机的交互中,超过95%的操作都要通过屏幕来完成。

全面屏设计之下的麦芒7,正面采用2.5D玻璃设计,具有很优秀的熄屏美学。其使用一块6.3英寸的FHD+分辨率屏幕,屏幕比例19.5:9,这种较为细长型的屏幕设计能够降低屏幕宽度,更方便用户的手机覆盖区域,方便实际的单手操控,也更方便手机的握持。

华为麦芒7使用的是异形全面屏设计,这种设计想要给用户留下比较优秀的视觉效果的话,在设计上要尤为注意才行。它必须要在"刘海儿"区域的设计上足够对称,并且边框和下巴部分要尽可能的缩减,以营造出整体上的优秀视觉。这方面麦芒7的表现均比较出色,"刘海儿"区域采用完全对称的设计,两颗前置摄像头以听筒为中心完全对称分布。

华为麦芒7的边框与顶部额头区域部分的宽度完全相同,体现出了一种一致性,只是在底部的下巴部分上让人感觉略微厚重,但整体的视觉效果很不错。其实手机在下巴部分是必须要留存一定的物理空间的,一是为了手机的坚固性考虑,二是为了天线的净空区而考虑的,将下巴部分的空间进一步压缩不是做不到,代价就是手机的信号会受到明显的影响。

麦芒7的侧边采用金属材质打造,表面进行了一层高光喷涂,迎光下很有光泽感。麦芒7舍弃传统结构设计做法,采用隐藏的创新设计方法,背部与中框弧度完美结合,不仅握持感好,还更加结实耐用。这也为其在厚度上缩减了0.05mm,而正是这些种种"微不足道"的追求,给了麦芒7最精致的外观展现。麦芒7的主要接口也为侧面,物理按键被全部放在了机身右侧,三合一的SIM卡插槽支持双卡功能或存储卡扩展。3.5mm耳机接口的保留,对于年轻用户群体也是福音,毕竟大家保有很多这种接口的手机,并且充电与耳机同时使用亦是刚需。

在背部设计上,华为麦芒7很有设计感,它采用了与正面相对应的2.5D玻璃设计,进一步贯彻对称的设计元素。不过最值得称道的还是,华为能够将2.5D玻璃营造出3D玻璃的视觉效果。这其实是华为方面独创的膜片炫光纹理处理工艺,能够在光线的照射下实现视觉上的3D玻璃效果。

而在背部区域的布局上,华为麦芒7依旧是以对称为设计准则,摄像头与指纹区域的圆心,完全在手机的中轴线之上,让左右更为均匀对称,这也是消费者最喜欢的设计元素。

总体来说,华为麦芒7的设计非常精美,尤其是背面双光束带来的"流动3D"光影效果,让手机呈现出流光溢彩的视觉效果,单就这方面而言,麦芒7的设计不亚于旗舰机的表现了。

麒麟710性能突破 大存储续航十分给力

性能是麦芒7的最主要卖点之一,为了给年轻用户足够的性能支持,华为方面为麦芒7配备了最新的麒麟710处理器,它是华为在2018年新近推出的一款产品,主打中端,有着十分巨大的性能提升。

我们先来简单看一下麒麟710处理器的规格,其采用12nm工艺打造,采用4×Cortex A73 2.2GHz+4×Cortex A53 1.7GHz的4+4大小核架构。与上一代的麒麟659相比,麒麟710在工艺与架构上都进行了全面的革新,这也使得其性能表现获得了巨幅的提升。尤其是A73大核的使用,比起麒麟659所使用的A53核心,在单核性能上就有着几乎成倍的提升,而这对于实际的体验尤为重要,毕竟我们在使用手机时,大部分场景都是依赖处理器的单核性能的。

图形性能对于一款处理器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系统运行中的各种动画和特效都需要GPU来进行渲染,它对于系统的流畅性至关重要。同时年轻群体必然对于游戏方面的性能表现十分看重,因而对于GPU的性能也十分看重。麒麟710采用了Mali-G51 MP4 GPU,性能上比起上一代提升了2.26倍。

在游戏方面,麒麟710支持华为独家的GPU Turbo技术,是一种软硬协同的图形处理加速技术,使得GPU图形处理整体效率得到大幅改善,并且可以降低功耗。运用该技术的手机在运行游戏时,能够获得更加稳定的帧数表现。

我们来看一看华为麦芒7实际的游戏表现,在《王者荣耀》的游戏中,整个游戏过程的帧数表现比较稳定,没有明显的跳帧情况发生,全程都能稳定在高帧数上。显然运用GPU Turbo技术的麦芒7,在大众化游戏中有着良好的表现。目前GPU Turbo技术已经适配了六款主流游戏(王者荣耀、QQ 飞车、穿越火线、 荒野行动、刺激战场、全军出击),在这些游戏中麦芒7都能有着优秀的体验。另外华为专门为游戏中提供了免打扰模式,可选择性屏蔽来电、闹钟、短信等信息;同时为了保持游戏中的网络可靠性,麦芒7提供了数据和 WIFI"双握手"方案,一旦判断到网络信号变弱,便快速在4G和WIFI之间进行无缝切换,这种切换不会造成任何延迟,用户在游戏过程中是不会有任何体感察觉。

当然,优秀的性能也需要足够的存储空间来作为基础。麦芒7采用大存储组合,提供6GB RAM+64GB ROM的存储版本,大运存能够为系统提供流畅的操控体验,大存储则能够让用户安装更多的应用,并且在拍照上也能肆意的使用空间,不用担心照片的取舍。

续航作为麦芒系列一贯的亮点功能,在麦芒7上得到了保持。其配备了一块3750mAh大容量电池,大电池是能够最直接的提升手机续航的方式,在这块大电池与12nm工艺的麒麟710相结合之下,为麦芒7提供了优秀的续航能力。经过我们实际测试,使用麦芒7进行1小时的游戏耗电11%,1小时视频播放仅耗电3%,1小时的应用碎片化使用耗电9%,1小时网页浏览耗电9%,使用1天毫无压力,对于部分中度使用用户来说,两天充电一次也是可以的。

续航的优秀体验也离不开快充的支持,麦芒7提供了9V/2A的18W快充支持,低电量之下能够以最大功率充电,快速将电量补充到安全范围内。

配备四摄镜头 前后均支持AI场景识别

年轻群体对于拍照有着很高的要求,华为麦芒7针对这种需求,从硬件到软件两方面均进行了全面的支持。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摄像头的使用。华为麦芒7总共配备了四颗摄像头,后置2000万像素+200万像素AI虚化双摄,前置2400万像素+200万像素AI美拍双摄。

其中华为麦芒7的前置自拍上,是少有的在自拍上也支持AI场景识别的手机,它支持室内,夜景,蓝天,绿植,花朵,雪景,沙滩,舞台等八种典型场景的识别,在这些场景中能够呈进行专门的参数优化,提升场景本身与人像的效果。并提供了伦勃朗光线、蝴蝶光、剧场光、分割光、经典光5种专业光效,通过AI精准识别五官建立 3D 模型,准确辨识补光区域和效果。

而对于人像本身的拍照中,麦芒7也是提供了AI的专门美颜,它能够识别人像的人种、肤色、性别等信息,进行专门的匹配效果,不会出现那种千篇一律的美白,因此使用麦芒7进行自拍,是能够展现个性的。

麦芒7在自拍上也提供了不少好玩的功能,比如乐趣AR拍照功能,能够实现手势特效、趣味变装、百变背景等多种有趣好玩的拍照效果。比如可以在拍照时直接识别人脸,然后自动添加一些AR饰品等等功能,总之运用麦芒7的各种功能,就可以玩转各种画风的自拍。

3D Qmoji则能够通多AI与AR技术实现3D表情包的之作,在使用时它会捕捉人的面部信息,反应到相应的面部模型中,并能够生成GIF或是视频格式,方便我们私人订制的表情包进行分享。

在后置的拍照上,麦芒7同样支持AI场景识别,它所使用的模型已经经过超过1亿张照片的训练,能够对常见摄影22类以及 500余种场景的智能识别,并根据识别结果进行专业的适配,即使普通用户也能够一键拍出艺术大片。

华为麦芒7样张展示:

通过样张来看,华为麦芒7在开启AI场景识别模式下,拍照效果明显是偏向鲜艳的色彩调校,这种色彩的表现力十分讨人眼球的喜爱。对于一些拍照的基本要素,比如拍照主体的清晰度和锐度表现,2000万像素也足以应对。在暗光环境下的拍照表现上,麦芒7的画面亮度表现不错,画面噪点控制尚可,还有加强的空间。

总结:满足年轻群体需求 务实选择

华为麦芒7并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所熟悉的那种性价比机型,但是它有着非常明显的针对性,华为对麦芒系列的定位,就是以初入职场,工作 3~5 年的年轻人为主。

针对这方面的人群,麦芒7可以说是完美的贴合了目标用户的使用需求。它有着独特的对称全面屏设计,有着精美的设计外观,独特的3D光效,让它以最低的成本展示出了最顶级的精致机身。追求颜值的年轻群体,对于这样的设计十分热衷。

而在拍照上,华为麦芒7拿出了足够的硬实力,前后均支持AI场景识别的手机并不多见。AI在手机拍照中的实力有目共睹,运用AI功能自拍的麦芒7,不单是玩法众多,AI所能够进行的个性化美颜效果更是足够打动年轻人。

GPU Turbo技术的使用,让麦芒7满足了年轻人对于游戏方面的需求。它让麒麟710处理器,迸发出了高端处理器的性能表现,在一个合理的价位之中,给了我们超越价格的优秀游戏体验。

作为一款针对年轻群体设计的手机,华为麦芒7在各方面都能切实的满足需求,是年轻群体最务实的一款手机选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