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界“拼多多”趣头条今日在美招股 老虎证券支持一键打新

[摘要]美股即将再次迎来中国独角兽。今日消息,趣头条已开启新股申购,预计9月14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股票交易代码为QTT,将成为移动内容聚合第
美股即将再次迎来中国独角兽。今日消息,趣头条已开启新股申购,预计9月14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股票交易代码为QTT,将成为移动内容聚合第一股。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也宣布在今日开启打新通道,支持华人散户“一键打新”。

趣头条此次预计发行价为7-9美元,发行量为16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按9美元最高发行价计算,公司将通过IPO募集1.44亿美元资金。

趣头条此次IPO,投资者最低申购数量为100股,也就是说投资者通过老虎证券打新最低门槛约为700美元左右。据悉,趣头条在9月14日上市,则此次申购通道将在美东时间9月13日下午关闭,申购定价将在9月13日收盘后。

(图:老虎证券开启“趣头条”打新通道)

资讯界“拼多多” 中国第二大的手机内容聚合平台

趣头条被称为资讯届的“拼多多”,2016年诞生于上海。从创立到上市,只用了短短2年时间,比成立3年上市的拼多多还要快1年。与拼多多类似,其用户主要在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依靠社交裂变为核心的用户增长策略和差异化的竞争,使趣头条悄然崛起成为独角兽。

从数据上看,截止2018年7月,趣头条APP的累计装机量达1.54亿,月活用户4880万,在两年多时间内跃居内容聚合领域第二名,仅次于今日头条。招股书显示,其快速增长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创新的用户账户系统和游戏化的用户忠诚度计划,即用户可以通过做任务(答题、阅读资讯、评论,开宝箱分享、晒晒收入)来获得金币,注册拉新和收徒获得现金红包。

财务方面,趣头条也显示出令人咋舌的赚钱能力:2016年,趣头条成立当年的营收为5795万元人民币;2017年就达5.2亿元人民币,同比上一年增长近9倍;2018年上半年,趣头条营收7.2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上半年的1.1亿实现5倍以上的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IPO招股书显示趣头条获得了来自京东集团4000万美元的认购意向。同时还强调了澎湃新闻的战略投资,双方将在内容、营销、流量、数据和技术等多方面展开业务合作。

老虎证券独家包揽趣头条打新 支持华人散户一键申购

拼多多IPO时投资者认购异常火爆,此次趣头条的打新也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老虎证券提供趣头条打新通道为全网独家,在普惠投资者的原则下,投资者申购成功的几率将会相当高。

实际上,趣头条并不是老虎证券第一次独家包揽美股新股打新业务。此前,哔哩哔哩、搜狗、华米、爱奇艺、虎牙、朴新教育、拼多多等新股的打新业务均由老虎证券独家提供,投资者反响热烈。

实际上,老虎证券在美股一侧提供打新业务,是美股新股申购首次下沉为普惠金融,领跑互联网券商。以往,个人想参与美股打新通常只有两种渠道:通过上市公司高层拿到亲友股,或者成为投行私人银行部门的高净值客户,他们有可能会为客户提供一定份额。

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趣头条后,美港股市场陆续还会有蔚来汽车、腾讯音乐等优质公司进行IPO,届时老虎证券还将为投资者提供打新服务。”

在美港股IPO打新备受关注的同时,老虎证券也提示普通投资者需注意风险。“美港股市场的新股申购与A股有较大的差别,投资者要了解清楚,打新不一定能赚钱。最好通过基本面的分析来防范风险”上述负责人称。

根据公开资料,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是全球为数不多的Fintech券商。相较于传统美港股券商,其自主研发的股票交易APP Tiger Trade对美港股开户、入金、操作等体验进行了大幅优化,并打通了美股、港股两个账户的资金,使用户可以”用一个账户,白天炒港股,晚上炒美股“,颇受投资者追捧。今年5月,老虎证券交易额累计超10000亿人民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