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Space,未来智慧教育的加速器

[摘要] 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虚拟现实(VR)一直徘徊在流行技术的边缘,没有获得主流应用或商业应用的认可。但2012年以来,VR技术已经筹集了超过14
10

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虚拟现实(VR)一直徘徊在流行技术的边缘,没有获得主流应用或商业应用的认可。但2012年以来,VR技术已经筹集了超过14.6亿美元的投资,其中包括在过去四个季度中获得了超过1亿美元的资金。

根据花旗分析师Kota Ezawa的说法,2016年将是VR真正腾飞的一年,预计到2019年VR市场规模将增至159亿美元。花旗还预计,到2020年,硬件、网络、软件和内容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000亿美元。

这一市场的内容份额令人感兴趣,因为此类科技行业历来专注于特定行业——但世界正在发生变化。我们从奥尔德斯·赫胥黎《美丽新世界》中获知宇宙,转向欧内斯特·克莱因在《头号玩家》中所创造的虚拟现实方式。和赫胥黎一样,克莱恩也写过一种反乌托邦的作品,现实证明科技的发展已经远远超越了人类的想象。

就我们的目的而言,VR能够视为一种有用的工具,甚至可能是对人类惯用方式的一种有效增强,这样可以使得世界各地的人们参与其中,不再受到语言、经济或地理差异。从构思及应用方面,现代教育正在利用这一技术创造更多的突破。

11

在过去的几年里,VR已经从军事、航空、制造等领域转向行业发展较快的主流领域,在采集了体验此项技术的人群反馈,虚拟现实技术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好处,应用前景越来越广泛。

统计使用虚拟现实技术的K12中学、高等大学学府,市场的反应是积极正面的,业绩数字稳定增长,反映出来从事虚拟现实技术的公司(包括zSpace,HTC,Oculus)针对各类院校,提供的教育课程、内容、教师培训、技术工具,对未来教育新模式起到了奠基作用。发行的文章、研究、会议演示证明了VR技术欧美国家教育革新进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尽管VR技术还在发展,但在市场经济的反馈已经看到真正的进步。更多资料可在官方公众号3d新势力下载。

12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