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通AI软硬产业 第四范式携手浪潮商业机器发布Prophet AIO一体机

[摘要]9月10日,第四范式与浪潮商用机器联合发布软硬件一体机产品 Prophet AIO ,深度融合第四范式Prophet和Open POWER硬件架构的优势,共同为企
9月10日,第四范式与浪潮商用机器联合发布软硬件一体机产品“Prophet AIO”,深度融合第四范式Prophet和Open POWER硬件架构的优势,共同为企业降低AI应用门槛和TCO,加快AI产业化落地进程。

Prophet AIO 一体机的优势在于合理有效的整合软硬件资源、针对性系统优化和开箱即用的能力,帮助企业提高资源规划、采购、软硬适配、部署、运维等多方面的效率,将企业AI落地的交付周期从过去的半年周期缩短为以周为周期,大幅提升了企业AI落地效率。一体化设计标志着企业AI从软硬件分离式、后期集成的初级阶段,进入一体化集成优化发展的高速阶段,整合发挥软硬件优势提升系统企业级、低门槛、高性能等卓越表现。

除了满足企业级应用的系统需求外,Prophet AIO一体机继承了第四范式Prophet AI核心系统的特点,覆盖多行业和应用区隔,提供构建了软硬件一体的端到端、全流程企业AI解决方案。第四范式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文渊称:“我们是不带行业属性的,对于每个客户提供的先知平台都是同样的,我们客户开发的解决方案是带有行业属性的。不同的解决方案背后所用到的算法和技术是共通的,本质上来说,第四范式所提供的能力是没有行业属性的,这个行业属性体现在这个能力与行业之间的结合。”

除了行业“通吃”的软硬件能力外,Prophet AIO一体机未来的市场应用前景也甚为广阔。“我们行业落地案例已经非常多了,绝不仅仅是只是服务于金融企业,可能我们服务客户数量最多的是互联网公司,排第二的是媒体。当然金融机构给我们提供的优势比较大,所以现在来看,大概几类,包括金融、媒体、互联网、能源、制造、公安、安防、零售、电信这几大行业,都是我们核心覆盖的。”戴文渊对于Prophet AIO未来发前景充满信心。

众所周知,企业都在往AI转型,逐步实现企业级业务智能化,且长远利益来看,逐步偏向于企业自建AI。然而在自建AI的过程,企业又面临认知、数据、人才、技术、部署等多个门槛,导致企业AI应用的TCO居高不下,阻碍了AI在企业中的落地。戴文渊为此总结了AI落地的五大必要条件“BRAIN“:即过程数据(Big-data)、反馈数据(Response)、算法(Algorithm)、计算资源(Infrastructure)及明确的业务需求(Needs)。此次发布的Prophet AIO致力于解决BRAIN门槛问题,以自主研发的大数据系统破除数据门槛、建立起行为数据和反馈数据的标准化收集体系;以AutoML(自动机器学习)技术破解算法门槛、使不具备AI基础和计算机技能的业务人员也可轻松使用;以浪潮商用机器的领先的OpenPOWER硬件能力补齐企业在计算资源层的最后一块版图,免去AI应用底层计算能力配置、调试和运维等复杂操作,开箱即用。

AI高速发展和产业化落地的加速,必将使得企业IT需求产生根本性转变,借助一体化设计的产品优势,Prophet AIO具备开箱即用的软硬件交付能力,节省软件安装、硬件配置和调优的繁琐操作,提供企业更简单便捷的AI落地应用路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