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9月10日)

[摘要]工信部发布了今年1-7月国内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数据,从数据来看,1-7月之间,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4965亿元,同比增长25 9%。

      ·趋势洞察

徐小平:硬科技仍处在学习阶段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指出,他近些年才发现科学之美。在投资生涯中,他最不能接受的企业死亡原因是道德和价值观出现问题,更愿意支持那些“没有犯愚昧错误”的企业。

徐小平指出,中国在硬科技方面依旧处在学习阶段,希望通过一二十年的努力,中国会诞生出领先的硬科技企业或产品,“我认为未来科学大奖,能够对这一天的到来起到点燃促进作用”。

·今日热点

工信部:1-7月国内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4965亿元

工信部发布了今年1-7月国内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数据,从数据来看,1-7月之间,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4965亿元,同比增长25.9%。

在总收入中,占比最大的一块为信息服务,这部分收入规模达4510亿元,同比增长26.4%,占互联网业务收入比重为90.8%。其中,电子商务平台收入1776亿元,同比增长37.8%。网络游戏(包括客户端游戏、手机游戏、网页游戏等)业务收入1113亿元,同比增长27.5%。

据统计截至2018年7月底,国内移动应用已达424万款,游戏类以123.9万款的数量排在第一,排名第二的生活服务类应用规模达53.2万款。三四名分别为电子商务类应用和主题壁纸类应用,规模为42.6万款与36万款。

特朗普喊话苹果:想要避免中国征税 就在美国生产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在Twitter上发文表示,苹果公司如果要避免中国进口产品的征税问题,就应该在美国境内生产产品。

苹果在周五致贸易官员的一封信中表示,拟征收的关税将影响苹果“诸多”产品的价格,包括Apple Watch,但它并没有提到iPhone。

特朗普在Twitter上写道:“由于我们也许会对中国征收大量关税,苹果价格可能会上涨——但是这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也不存在任何关税,甚至是会为其提供税收激励。让苹果的产品在美国进行生产,而不是在中国。现在就开始建造新工厂吧。”

苹果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关税会使进口电脑零部件变得更加昂贵,科技行业是受到最大影响的行业之一。Apple的AirPods耳机、部分Beats耳机和新的HomePod智能扬声器也将面临征税。

苹果公司在信中说:“拟提议的关税负担将更多地落在美国身上,而不是中国。”

·产品技术

微软发布会定档10月2日 以升级现有产品线为主

据悉,今年10月2日,微软将在纽约为公司的Surface系列设备发布新的硬件和软件,旨在帮助人们在家庭和工作中更好地完成任务。

熟悉公司计划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新的硬件、软件发布仅针对现有产品线机型的更新,包括平台和笔记本电脑,但不会推出Surface手机或全新的系列产品。

多年来,微软一直在假期之前召开新品发布会,哪怕当年早些时候已经发布其他新的Surface设备。7月份,微软已经推出一款新产品——售价399美元的Surface Go平板,这款产品意在与苹果的iPads争夺市场。

山石网科:重磅发布基于IPv6的智能多维安全防护体系

·市场动态

IDC: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企业WLAN市场保持适度增长势头

根据IDC全球WLAN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2Q18)消费级和企业级WLAN市场同比增长1.9%,全球收入为25亿美元,其中企业细分市场同比增长2.6%,达到15亿美元。对网络更新的持续需求、数字转型(DX)计划、依赖无线网络进行客户互动等,都是2018年下半年实现持续增长的积极风向标。

802.11ac标准现在占到企业细分市场依赖接入点单位出货量的85.2%,和从属接入点收入的94.5%,标志着该标准已经完全渗透到企业市场中。从2018年末开始到2019年初,这个市场将开始转向采用新的802.11ax标准。

与此同时,消费级WLAN市场收入略有增长,同比增长0.8%,达到10亿美元。该季度802.11ac标准占出货量的49.4%和收入的73.9%。802.11ac仍然是消费级WLAN领域的亮点,收入同比增长13.1%,出货量增长32.8%。

IDC网络季度追踪报告研究经理Petr Jirovsky表示:“虽然WLAN在美国是一个相当成熟的市场,但预计全球许多地区将增加对无线技术的投资,这将有助于推动来年全球市场的增长。与此同时,即将推出的802.11ax将为企业带来新一轮的更新周期,从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开始提供市场预期的推动力。”

IDC: Apple Watch二季度出货470万块 同比增长38.4%

阿里云确认计划开设伦敦数据中心

CyrusOne公司新建通信塔快速无线接入其在伊利诺伊州数据中心

三星在纽约设立第六家人工智能中心 研究机器人技术

·投资并购

软银中国已投资商汤科技10亿美元,将商汤估值抬至60亿美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从2014年至今,商汤科技共经历8轮融资,融资总额已超过20亿美元,被业内戏称“融资机器”。能融资,更能“烧”钱,商汤科技做底层技术,铺大摊子,宣称要将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百业”,并已经进入安防、金融、手机、自动驾驶、零售等领域,并将业务拓展至日本、东南亚等地区。商汤科技副总裁柳钢对此的解读是:“领域虽不同,背后都有一个理念,就是对行业特定场景做提炼之后,找到共性、突破技术,再将技术回归行业。”

Altaba拟减持雅虎日本股权获得约25亿美元

Babel贝宝获真格、光速、科银百万级美元天使轮融资

影视行业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小土科技获Pre-A轮融资

SCM生命科学获C轮3500万美元融资

商汤科技获软银中国10亿美元投资,估值提升至60亿美元

·签约合作

中国联通携手宝马合作布局车联网

日前,中国联通与宝马集团在北京签署了《宝马互联驾驶下一代移动通信业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联通将为宝马车主提供基于下一代网络通信技术的互联驾驶服务。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车联网业务上的合作将持续到2025年。

具体来看,此次双方计划将组建联合实验室就5G移动通信技术、eUICC、V2X等前沿技术领域展开深入的研究,并结合优势资源开展自动驾驶相关服务的探索,同时利用大数据技术探索创新服务模式。

上海社科院互联网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易对《证券日报》记者谈到,自3G时代开始,通讯运营商与汽车公司的合作就已经很密切了,联通与宝马的合作也早有先例。

李易具体指出,目前来看,通信运营商在车联网中扮演的角色,主要还是基于移动网络对车载电话以及车载应用提供一些定向流量。因此通信运营商会与汽车公司展开一些合作。

据了解,中国联通与宝马在2012年起即在车联网领域展开合作,合作领域涵盖3G/4G移动通信网络,平台服务、呼叫中心、在线商店以及其他运营相关服务。

·科技趣闻

研究称二十多款热门iOS应用向第三方发送用户数据

一项新研究称,包括天气和健身追踪工具在内的二十多款iOS应用程序中包含一个代码,该代码会秘密与数据盈利公司共享用户的位置和其他信息。尽管苹果已经针对隐私和保护用户数据制定了明确的政策,但这些应用程序已在App Store上线。当使用这些应用程序时,用户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减少数据暴露的风险——或者你可以避免使用这些应用程序。

根据Sudo Security Group的GuardianApp(一个由安全研究员Will Strafach 负责的项目)的报告,一些热门iOS应用程序“使用了数据盈利公司提供的封装代码,秘密收集数千万移动用户精确的位置历史记录”。报告称,在某些情况下,这些应用程序还会被用于持续向这些公司更新GPS坐标,以便这些公司通过获取和出售客户数据牟利。

iOS平台允许用户控制哪些应用可以访问位置数据,但安全报告中涉及到的应用程序都是依靠本地天气报告以及准确的健身追踪工具来获得位置信息的。用户也许觉得授予这些应用位置权限是合理的,而不会考虑到数据盈利公司会获取这些共享数据。

为了从移动设备的GPS传感器那里获得精确数据的初始访问权限,应用程序通常会在位置服务权限对话框中提供一个与应用程序相关的合理理由,很少或根本不会提及一个事实,即出于与应用运行无关的目的,它们会将位置数据与第三方实体共享。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